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追访】老人失踪两天找到 警方:热心市民立功

2020-04-13 14:2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老人在开平路派出所被家人接回家。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江东旭 )4月13日清晨,岛城热心市民“非鱼大叔”发布消息,一位70岁的老人4月11日14:30--15:00期间,在市北区广丰路与永丰路海丰广场附近走失,老人名叫靳光兰,女性。身体瘦弱,患有间歇性的阿尔茨海默症。走失时,上身穿深绿色外套,穿运动鞋,希望广大市民如有见到,可以通知其家人或报警。由于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目前老人已找到并被家人接回,警方在此提醒发现有走失老人一定要与警方联系。

家人:带5岁外孙去小广场玩 孩子一转眼找不到“姥姥”

据靳光兰的女儿反映,4月11日14点30分左右,她母亲带着5岁的外孙到小区附近的海丰广场玩耍,5岁的孩子跟小伙伴们到处跑跳,15点左右孩子玩累了找一开始坐在广场长椅上的奶奶,却发现奶奶不见了。孩子跟小伙伴搜寻了公园可以休息的长椅、石凳等地方,都没有发现自己姥姥的踪影,马上用小伙伴的电话手表跟妈妈求助,告诉妈妈“姥姥不见了”。

由于老人患有间歇性的阿尔茨海默症,一家人赶紧招呼亲朋好友到海丰广场附近搜寻,同时立即报警。

警方:调阅监控不见老人踪影 最后多亏热心市民线索

水清沟派出所接到靳光兰家人的警后,第一时间派出民警前往事发现场,协助报警人一起走访寻找。在现场地毯搜索的同时,警方立即调阅海丰广场及其附近的公共安全监控视频,从4月11日14点30分一直到天黑的所有摄像头视频,警方和家人仔细看了好几遍,却只发现了靳光兰老人14点30分带领外孙进入海丰广场的画面,没有离开的任何踪迹。4月12日,警方开始发布寻人启事与协查通报,将失踪老人的个人信息通知到附近各个派出所与警务室。

4月13日上午9点45分左右,有热心市民拨打110报警电话,反映在开平路22号水清新居3号楼前,有一位老太太神情憔悴,在楼前时而向东走,时而向西走,可能是走失或者迷路了,希望民警可以帮到这位老太太及时回家。开平路派出所李警官接警后立即前往查看,李警官表示,4月12号接到局里的失踪人口协查通报,而开平路22号水清新居离11日老人走失的海丰广场距离也不算远,市民反映的这个老太太很有可能就是11号走失的70岁老人,于是立刻出警查看。

今天上午9点55分,开平路民警赶到水清新居3号楼前,发现还在楼前徘徊的老人与寻人协查通报上的信息高度吻合,老人除了表情比较憔悴外身体应无大碍,只是要求想喝点热水。出警民警随即将老人接回派出所,给老人提供热水、点心,并给老人披上厚实的衣物帮老人保暖。随后,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相关信息查找到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通知家人前来接老人回家。

目前老人已被家人接回,靳光兰的女儿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两天两夜在外面挨冻、受饿,自己心里很难受。他们将好好照顾老人,避免这类事情再次发生,同时在这里也衷心的向协助他们找寻、反映情况的热心市民、民警说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民警:近年来老人走失时有发生  家人应该这样做

随后,记者采访了开平路派出所治安民警王警官,王警官表示,近年来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协查通报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城市老龄化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家人疏忽的原因。在这个案件中,5岁的孩子能灵活反应,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家人反映情况,为后续的找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时间,越早发现走失老人,就越有希望及早找到老人。当家人发现65岁以上老人出现一些间歇性的阿尔茨海默症的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譬如给老人配备定位手环,或在老人手腕处带上证明老人的身份信息,方便老人走失时第一时间通过技术手段查找老人行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