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青年】健身女孩COS金刚芭比哪吒:不是白瘦弱才叫美女

2020-06-11 05:4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宋波鸿)

是不是只有“白瘦弱”的女孩子才能称为美女?

近日,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一位青岛本地的健身女孩成了新晋网红,以动漫《十万个冷笑话》中“金刚芭比哪吒”的扮相出道。视频中的她除暴安良,保卫女同胞,网友评价“太飒了”。这位奇女子并非常人,她就是曾斩获亚洲形体小姐冠军的健美运动员孙蕊。

在抖音发布健美视频以来,孙蕊累积了28万粉丝,获赞超过367万,一跃成为健身界网红。已经坐拥“亚洲冠军”头衔的她,并没有停止脚步,每天依然坚持训练,她还渴望拿到世界冠军,让更多的人,由其是女性朋友可以爱上健身。

灵感来自漫画“我很适合哪吒这个角色”

最开始,怎么会想到在抖音上扮演哪吒?孙蕊告诉记者,“我的人设是哪吒,是因为喜欢哪吒,特别是《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哪吒,我很适合这个角色。后来电影版哪吒也大火,就一直扮演哪吒到现在。”

孙蕊的视频,总能透出浓厚的“巾帼力量”:贼眉鼠眼的坏蛋,被登场的女哪吒气势震慑吓跑;给女孩灌酒不成,最终被女哪吒气场降服;前来打劫的小土匪,女哪吒一句“你确定?”,小土匪吓得手里的刀摔在地上……“姑娘也可以很有气势!”孙蕊霸气表示。

孙蕊从2012年开始健身,当时对健身一无所知,体重仅有140斤,天天为了减肥去健身房做大量的有氧运动,大约半年后,瘦了10斤左右。但苦恼随之而来,只要停止训练或放弃“节食”,体重很快反弹。在教练的指导下,孙蕊开始了力量训练,因为自身身材比例适合,教练建议孙蕊参加健美比赛,从此,孙蕊便有了目标。经过刻苦训练,孙蕊报名参加了2013年山东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并一举获得健美单项冠军及女子全场冠军,随后代表山东省健美协会参加在江苏连云港举办的全国健美健身锦标赛,并获得女子新人组全国冠军。此后,2015年孙蕊开始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一次次刷新自己在世界比赛的排名与成绩。

女子健美不容易“曾只身前往荷兰拜师求教”

孙蕊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谈到,“女子健身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饮食、训练都是需要非常科学的。由于男性女性生理特点决定了女子更不容易练出肌肉和成绩,特别困难的是健身行业,优秀的男教练比较多,但他们不一定能够懂得如何训练出一位优秀的女健美运动员。”

为了提高自身实力,孙蕊自己摸索到处求学,还曾只身前往荷兰,找到国际健身圈赫赫有名,曾带出多个世界冠军的健身“祖母”Sibil Peeters学习深造。

孙蕊表示,“健身并不是一朝一夕快速见效的事,特别是对一个专业、优秀的运动员来说,更是这样。毅力与坚持是我克服种种困难,一路走到现在的动力。”

健美奖项拿到手软“我要冲击世界冠军”

近几年,孙蕊参加了比赛很多,几乎都是国际赛事,2016年开始,她每年参加ABBF(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和WBPF(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的国际赛事,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其中,2017年在韩国举行的第51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中,孙蕊摘得女子形体冠军,去年在世界锦标赛获得亚军。对于孙蕊来说,目前多少还是有些遗憾,那就是“还缺一个世界冠军”。

孙蕊说,“都说健美是欧美人的强项,我想要证明,这个领域中国人是可以与欧美人抗衡的,我要冲击世界冠军,为祖国争光。”

每天都练 体脂率最低7%“姑娘也可追求大肌肉大轮廓”

孙蕊介绍,她每天都会坚持训练,体脂率在比赛时最低会达到7%,而平时在15%左右,这已经超出很多男性健美运动员的水平。不过对于女健美运动员,外界有着各种各样的评价和标签,孙蕊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点和兴趣爱好,我很喜欢自己的形态,就像吃饭一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不喜欢不代表别人不喜欢。

马甲线、比基尼桥、蜜桃臀可能并不是所有姑娘的梦想,追求大肌肉大轮廓的姑娘也不在少数,孙蕊认为,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形态去正确打造身材才是最好的,包括男士也一样,既有健美先生,也有健身先生一样,不同的形态都有着不同的追求,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而我现在的责任,是把我这几年的经验,学到的知识倾囊相授,让更多人可以去追求拥有自己梦想的身材。”孙蕊说。

练健美,饮食和训练都不能走捷径,孙蕊表示,想走捷径,只会让自己走很多的弯路。身体是自己的,只有脚踏实地正确对待,才会得到好的成果。正确树立自己的方向,去规划才是最重要的。

减脂、塑形,其实都是科学工程,需要有合理的健身计划,从饮食到代谢再到运动,都需要调整、改变。所以我想让更多人通过了解健身知识,来寻找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去找那些不靠谱的瘦身捷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