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成立 胶东五市万家企业抱团发展

2020-08-12 20:0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8月12日,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揭牌成立,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的100家商协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未来。

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成立。

第一届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由五市工商联推选100家商会创始会员组成(青岛49家、烟台12家、威海11家、潍坊18家、日照10家),会长由五地市工商联各推荐一名当地知名企业家担任,采取轮值制度,常设秘书处在青岛市工商联。为进一步推动胶东经济圈商协会的互联互通,打造“永远在线、时刻连线、永不断线”的“朋友圈”,联盟组织同步成立了数字商协会平台,五市领导及联盟会长共同上台开启胶东经济圈数字商协会平台。

胶东经济圈数字商协会平台上线。

联盟成立后,以数字化商协会平台为切入点,通过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式,创造集孵化+创业服务+培训+投资的内部裂变创业平台,共同研究商协会内部裂变创新发展能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创新协同共进、对外开放携手共赢、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创新升级服务模式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商协会会员企业资源导入、信息共享,促进胶东五市商协会“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加强联盟各区域商协会间的对接合作,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定期举办各类品牌活动,开展区域商协会论坛、举办各类招商推介、产业对接活动,与海外商协会组织、区域外商协会和社会组织的交流和互访,以“一带一路”、上合自贸区为重点,融入更高层次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