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移动5G助力青岛马拉松跑出加速度

2021-05-04 15:1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以奔跑之名,向世界出发!5月4日上午,2021青岛马拉松在五四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地区的25000余名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中国最美赛道”,领略“帆船之都”“足球之城”“田径之乡”的碧海蓝天,感受青岛的优美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本届青岛马拉松由山东移动独家提供5G网络支持,青岛移动进行全程直播通信服务保障,通过5G网络支持,为本届马拉松赋能新科技。

山东移动作为省内信息网络建设发展主力军,全力支持青岛移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5G网络建设方面,推动青岛入选中国移动首批5G商用城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青岛5G网络建设。目前,青岛移动已累计建设开通5G站点超过5700余处,基站数量居行业第1位,率先完成城区5G精品网络连续覆盖,并实现了潍莱高铁等高铁沿线的5G网络全覆盖。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组织的全国56个重点城市5G网络测评中,青岛移动5G网络质量超过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位列榜首,助力青岛5G走在了全国前列。

青岛移动在加快5G网络部署的同时,积极联合青岛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及各类产业合作伙伴打造5G产业生态,推进5G行业应用试点创新。目前青岛移动已与海尔、海信、一汽等大型制造企业探索5G智慧工厂,与青岛港联合打造5G智慧港口,与青大附院探索5G远程手术,与山东黄金莱西金矿探索5G智慧矿业,各方共同推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优质的5G网络为千行百业的5G赋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