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20多种珍稀鸟类扎堆造访 大沽河成生态乐园

2021-05-04 15:1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正是各种迁徙鸟类筑巢繁殖期。一批“新客”光临大沽河沿岸,它们嘴巴细长笔直,身着洁白羽衣,背系黑色披风,迈动鲜红而修长的双腿在水边优雅“踱步”,亭亭玉立的“身姿”,吸引众多鸟类摄影师前来取景拍照。

摄影爱好者告诉观海新闻记者,这是黑翅长脚鹬,在大沽河流域(莱西段)共发现100只左右。另外,通过拍摄和观察,他们发现比较珍贵的麦鸡、白鹭、灰鹭、琵鹭这几天也在大沽河频频出现。

近年来,青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不断提高湿地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提升自然生态空间承载力,迁徙鸟类生活环境持续得到改善,前来越冬的候鸟种类、数量成倍增加,有大雁、白鹭、大天鹅、灰鹤等120多个品种,莱西湖以及大沽河流域重新成为鸟类栖居的“家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张瑞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