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垃圾分类我先行 青岛高新区举办有害垃圾专题宣教活动

2021-09-30 17:3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丛兰)9月29日,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高新嘉园园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有害垃圾分类专题课程。这是青岛高新区建设部为培养幼儿群体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做好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而开展的“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国庆树新风”宣教活动。

活动一开始,宣讲老师给小朋友们播放了一则垃圾分类的宣传短片,并在随后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中,通过对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垃圾进行举例,使小朋友们了解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所对应投放的垃圾种类,以及有害垃圾的危害性。活动中,宣讲老师还通过涂色和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辨识不同垃圾的种类。

课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一班的杨子熙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自己知道了纽扣电池和不用的体温计是有害垃圾,在生活中遇到有害垃圾的时候要把他们扔到有害垃圾专属的红色垃圾桶里。大一班的刘家溢说:“我很喜欢今天的课,回家后我要和妈妈一起画一幅主题为‘没有垃圾真快乐’的画,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垃圾分类。”高新嘉园幼儿园老师郝翔宇说:“通过今天的宣讲,孩子们认识了生活中的有害垃圾,知道它们对身体是有害的,从而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另外,希望小朋友们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达给家长,让家人共同进行垃圾分类。”

幼儿群体对有害物品的敏感度不高。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有害垃圾的印象,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郝翔宇表示,十月份幼儿园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月活动,大班的小朋友们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并付诸实践。后期还会组织小朋友将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建设部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向更多学生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以点带面增强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绿色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