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观察】副市长挂帅 高新区发展拭目以待

2021-12-06 05: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市观察】

(记者 任俊峰 徐斌)

上周,青岛高新区迎来了重要的人事调整: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任高新区工委书记,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任高新区管委主任,原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天传担任高新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

一系列人事调整,意味着高新区在全市中的定位又发生了新变化,这些新变化将直接影响高新区在未来五年中的发展速度与发展方向。

首先,青岛市副市长耿涛担任党工委书记,意味着高新区的管理层级又有了提升。高新区再度成全市功能区中的龙头,未来将承接更多的市级资源,获得更有力的政策倾斜,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有了更高层面的保障。

其次,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担任高新区管委主任,意味着高新区与城阳区在民生领域的对接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社会事务将进一步融合,民生资源将充分共享,此前存在的行政壁垒将被彻底打破,高新区的民生事业将步入发展快车道。

第三,市科技局领导担任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意味着高新区将致力于打造全市科技创新领域的高地。此前高新区累积的科技创新与产业优势将获得更广阔的发挥空间,科技要素将不断聚集,从而助力高新区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

最近,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刚刚公示的地铁9号线一期,将延伸至高新区东片区,这让高新区东片区的发展有了重要的交通支撑,高新区将加速融入青岛主城。

岁末年终,管理层级的提升,体制机制的进一步理顺,让人们对未来的高新区充满了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