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罚款3000元 崂山区拉网式巡查乱倾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2021-12-09 13:0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李倍)为有效遏制违规运输、违法倾倒等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近日,崂山区北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乱倾乱倒建筑垃圾行为进行拉网式巡查,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乱倒等违法行为,查处2起违法倾倒行为,罚款人民币3000元。

执法人员在毕家社区南山片区巡查时,发现小螺口东侧存在乱倒渣土现象,现场一片狼藉。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采取重点巡查、蹲点守候等措施,并联系街道护林防火部门,调取入山视频监控,经过排查最终锁定2辆当事车辆,根据车辆车牌信息联系交警部门获取当事人联系方式。执法人员当即联系当事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违法倾倒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无独有偶,12月5日,北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向圣水路某单位内随意抛撒垃圾。执法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并借助该单位监控探头追踪线索。经调取视频监控侦查,最终锁定为一名环卫工人将打扫后的垃圾随意抛撒厂区。经过蹲点守候、现场取证,在确认当事人随意抛洒行为后,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对丢弃垃圾进行清理,并将立案进行处罚。

据了解,本次垃圾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崂山区北宅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开展执法巡查30余次,开展执法宣传20余次,立案查处违法乱倒行为2起,罚款3000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下一步,北宅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密度,采取白天流动巡查、夜间定点蹲守、重点地段设卡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对违法乱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