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冰雪大篷车明日开进奥帆中心 七项体验等你来打卡

2022-01-06 16:2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6日讯 冰球射门练习、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训练板……1月7日,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届时不仅会带来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介绍,还将为岛城市民提供7项冰雪项目免费体验,并结合青岛市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文创作品。全民健身“迎冬奥”,冰雪大篷车同期将实现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联动、青岛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我市冰雪特色示范学校和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公益示范基地名单也将现场公布。本次活动自1月7日至12日,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持续6天。

本次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青岛站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运动、快乐同行,弘扬冬奥精神、体验冰雪魅力为主题。

据介绍,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于2021年7月15日在北京启动,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开展大众冰雪普及推广活动。本次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发起推广,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旅游集团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斯威克斯科技公司共同组织运作。

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冰雪知识大讲堂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介绍的方式讲解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介绍,并用陈列形式展示各运动项目器材,让大众在图文并茂中了解冰雪运动,将冰雪知识普及带到百姓身边;冰雪项目体验将国家队使用的专业器材搬进活动现场,让大众零基础、无门槛体验冰雪运动。其中包括越野滑雪训练机、滑雪臂力训练器、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冰球射门练习、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训练板等7个冰雪运动等你来打卡体验。

除了冰雪运动体验外,活动现场还将进行非遗文化体验,结合青岛市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作品,讲述“中国冰雪”故事,通过线上评选出优秀作品,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中作为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成果展示。现场市民也可以参与创作,在火热的冰雪运动中静静感受文创的魅力。

据悉,活动现场将同步开启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第二季。在第一季基础上,增加了团体赛,完善了打卡功能和朋友圈分享功能。全国排名前三的选手参加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与国家队运动员同场竞技,零基础的市民通过体验也可以模拟越野滑雪基础技术动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已经不到一个月,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不仅如此,该活动还将与同期在青岛市举行的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进行联动,组织社会各界参与体验,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进大众,宣传冬奥、普及冰雪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线下的四大板块,线上也设置了“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活动专区,岛城市民可通过线上参与冰雪体验,共同为中国冰雪加油,一起筑梦走向未来。

近年来,青岛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着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

在体教融合方面,积极探索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路径,我市多所学校持续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运动内容,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本次冰雪大篷车活动期间,青岛市将同步启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岛市普及推广,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

在丰富体育供给方面鼓励更多冰雪场馆投身公益性冰雪运动推广工作。当前,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我市10余处滑雪场所也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冰天雪地成为市民健身新天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通讯员 尚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