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城区:留住老味道,开创新地标

2022-01-14 22:4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4日讯 在城市发展迈向特色化、精细化的过程中,如何对老城区进行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对新兴片区做好前瞻性、战略性的规划,对一座城市的发展而言尤为重要。

在青岛,里院作为本地人心中最具有特色的建筑之一,既承载着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又反映出这座城市特定历史时期的社会情况。目前,青岛老城区正在加速更新,上街里·银鱼巷等老街的“蝶变”,在留住“老味道”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而在不远处,邮轮港区的发展也已进入快车道,成为青岛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地标。

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十四五”行业规划》印发。针对历史城区,青岛将以持续推进历史街区保护更新为重点,重塑产业与空间关系,重聚历史城区人气,打造知名特色步行街区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文化客厅”;针对邮轮港区,结合邮轮旅游和服务功能,植入餐饮、娱乐、购物、酒店等配套业态,建设年轻人集聚的时尚活力港湾,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