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东机场最新防疫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旅客来青需做两次核酸

2022-01-18 12:3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丁淑华)2022年春运已经开启,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增多以及国内外疫情形式复杂,国外持续高位流行的防控态势,各大交通枢纽的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首次迎来春运客流的胶东机场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空中大门。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客来青需做两次核酸检测

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来青旅客,登机时,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登机(采样时间和起飞时间间隔不超过48小时)。落地后,需跟随接机工作人员到航站楼一楼2号门内的旅客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听从工作人员现场安排,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对于乘坐正常国内航班的来青旅客,在国内到达区域要进行测温(体温正常低于37.3℃)、验码(全国健康码均可)方可放行。旅客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工作,在行李提取区等需要排队等候区域需保持一米间隔;对于乘坐国内航班的离青旅客,国内出发航班以目的地机场防疫要求为准,旅客可主动提前查询目的地机场防疫要求,做好出行准备。

应检尽检、定时消杀,筑牢防疫屏障

青岛机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检尽检”工作要求,持续实施进入航站楼人员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100%验码通行的措施;加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行李提取大厅、到达大厅等旅客步行动线以及扶梯、饮水机、行李手推车等客用设施设备日常消毒杀菌频次,定时定量消杀;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设置排队“一米间隔”提示贴,及时分流旅客,避免人员聚集;多区域放置免洗消毒液,提醒并协助旅客进行手部消毒;严格落实货物的消杀及监管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