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余幅手绘送"大白" 隔离病房师生为医护人员送上暖心画作

2022-03-22 13:17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张瑄)近日,20余幅由住院师生亲手绘制的“致敬战疫中的白衣英雄”手绘作品在一次绘画比赛中亮相。作品用无声的语言向在隔离期间,一直给予他们无微不至关怀照料和心理疏导的“大白”们表示感谢,为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们送上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

据坚守隔离病区的青岛市市立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为丰富病区师生们的生活,促进病情恢复,他们精心筹备绘画、作文比赛,还自备可乐、咖啡、泡面、士力架作为奖品,师生们积极响应,纷纷拿起手中的纸笔描绘医护人员辛劳的工作日常,书写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疫情面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医护人员们通过建立微信群,帮助师生解决上网课的各种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对他们的心理状况进行评估;通过线上科普,指导师生们正确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适当体育锻炼等,用实际行动让在师生们感受到医护人员的真诚与温暖。

“未曾见过你的面容,不曾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们的眼睛和每天如期而至的声音。‘赶紧测量体温,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有什么需要的吗?’每天这些温暖的问候在耳边萦绕。虽然你们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我们只能看到你们的眼睛,但那双双眼睛里满是对我们的关心和负责,是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康复,与家人团圆。正是因为你们的负责,更多人才得以平安回家。”

“亲爱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悉心照顾,在我的眼里,你们伟大,你们是我的榜样,你们的面容是最美丽的容颜,你们的背影是最温暖的牵挂,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有了你们这些伟大而无私的医护人员在前线努力着、奋斗着,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败新型冠状病毒。山东加油!医护人员加油!”

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幅幅生动的手绘,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感,更抒发了医患携手共同抗疫的决心,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