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结束倒计时:这些平平无奇的小心愿 藏着少年们的努力与坚持

2022-06-09 20:47 作者:李倍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倍 摄影、视频 宁冠宇

“我想好好睡一觉。”、“和家人开开心心地出去吃顿饭。”、“美甲、烫头都得安排起来。”......6月9日,距离高考结束还有一天,傍晚17时许,记者赶到青岛第五十八中考点,随着化学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这其中,大部分考生仅剩6月10日一门学科考试,放松的笑容洋溢在少年们的脸上。说起考完试最想做的事,少年们的答案虽各有不同,但无外乎都围绕着吃喝玩乐,辛苦了三年该是时候“犒劳”一下自己了,这些听起来平平无奇的小心愿,藏着的是他们三年的努力与坚持。

不到最后一刻,一切不成定局

6月9日的考试科目是物理、思想政治及化学。下午16点30分,58中考点外仍有不少坚持陪考的家长,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家长聚集到校门口,他们伸长了脖子,目光焦急地等待着即将走出考场的孩子。

17:05分,马子坤成了58中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学生,他走路步伐很快,看起来神情放松,成了等待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记者迎上去采访马子坤,他坦言自己还没有考完,明天还有一门生物考试,“今天感觉考得还行,正常发挥,今晚打算简单地看一下知识点,再稍微复习一下。”

和马子坤一样,多数考生的高考还没有结束,大多数人明天还有一门学科考试。不到最后的胜利绝不放松,今晚回去抓紧复习成了考生们的共识,毕竟,在这场“人生大考”中,不到最后一刻,一切不成定局。

“等全考完了,我想好好睡一觉”

“我今天考的化学和物理,明天还有一门生物,今晚回去复习一下生物,明天全考完了就想好好睡一觉。”在马子坤之后走出来的刘泽文坦言睡觉是自己最想干的事,而这样的小心愿也是大部分考生的心声。

拄着拐走出考场的邵琦在人堆里很是扎眼,他说自己高考前有一次下楼梯不小心崴了脚,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高考节奏快,拄着拐方便他快速行走。说起今天的化学,邵琦坦言考得不太理想,但都说考完一门丢一门,他明天还有一门生物考试,今晚回去得加紧复习一下,“听老师的话做做卷子吧,明天都考完了我想多睡一会儿。”

化学题难度较高是考生普遍反映的问题,和小伙伴一同走出考场的彭昱琦说,感觉上午的物理考试还好,但化学题确实挺难的,“我明天还有一门生物,今晚不能放松,考好最后一门,等全考完了,我要好好睡一觉。”

想和家人吃顿饭 美甲烫头"一条龙"

随着走出考场的考生越来越多,58中校门口也热闹起来。拥抱、击掌、说笑,在考场外,你总能体会到人世间最单纯的快乐。

“明天我还有一门地理考试,今晚回去复习地理。”黄富强满面笑容地走出考场,说到考完试最想做的事,这个健硕的大男孩笑着告诉记者,他想放松一下,最想和家人出去开开心心地吃顿饭。

“今天的化学考试有难度,但老师在考试之前也给我们做了心理建设,我觉得我发挥正常,答题的时候都能找到基本原理。”扎着丸子头的丁嘉珍活泼可爱,她说明天还有地理考试,今晚要早休息,明天考试结束,她要给自己安排美甲烫头一条龙体验,说到这里她哈哈大笑起来。

听到这儿,不禁有些感慨,这些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心愿里,藏着的是少年们三年的努力与坚持。

为了让你安心赴考 老师就在这里等你

高考进行的这几天,一直不乏送考老师的身影,曾有网友说:“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非亲非故的,却把你的人生,当做他的使命。”

晁中阳是青岛三中高三6班的班主任,为了孩子们能踏实赴考,他每天都来58中送考、接考。“我每天都来就是想给他们加油,给他们信心,希望他们看见我,心里能踏实一点。”站在考场外的晁中阳戴着“高考必胜”的口罩,与每一位走出考场的学生击掌庆祝。“送考的时候我自己也有点紧张,接考就感觉到很放松了,第一时间听到孩子们说答得挺顺利的,我也就放心了,还剩明天一天了,祝孩子们考试顺利。”晁中阳说。

而作为化学老师的赵新华内心却非常矛盾,她既希望化学试题能简单一些,又明白这场等级考试不可能让人人都考出高分。“学生反映题挺难的,这个我也有预期,说实话刚开始站在这儿的时候我内心其实很忐忑。”赵新华说,在化学科目考试开考后不久她就守在了考点门外,“我私心想的是希望题简单一点,出题人对孩子们好一点,让他们能考得分高一点,但同样我也清楚,这是一场等级考试,为的就是选拔,如果题太简单了,就拉不开考生之间的差距。但不管怎么说,今天考完的就过去了,希望孩子们能放平心态,明天继续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