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见证城市更新丨西海美术馆:提升城市品质 让市民幸福升级

2022-06-16 11:2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力伟)“城市更新也可以‘美美与共’,我们希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贡献艺术力量。”独具艺术气息的设计空间、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氛围、毗邻海洋与高校的地理环境……在西海美术馆里,随处可以感受艺术与文化碰撞带来的冲击。6月16日,“见证城市更新”新媒体、网络天团西海岸行活动第一站来到西海美术馆,20余位媒体记者和三大“网络天团”成员代表共同见证城市更新的新气象。

西海美术馆坐落于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的国际化综合艺术社区——西海艺术湾,毗邻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是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建筑由普利兹克奖获得者让·努维尔设计,面积17000平方米,由12间相互连通又相对独立的展厅组成,结构、体量与光线运用各异,可谓是将“艺术”渗透到每一个细节。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西海美术馆正凭借独特的艺术魅力,向来此的游客和市民展现新区的艺术力量。

在西海美术馆内,随处可见不同艺术家的作品。“4月29日,我们的‘新当代艺术展——啟航’展览正式开幕,展示了很多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6月11日,参展艺术家臧坤坤受邀参加‘西海浪谈’,也受到很多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开放、活跃的西海艺术湾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海美术馆以友好的方式积极影响各个人群和更广泛的领域,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开馆至今,西海美术馆致力于通过跨文化、跨媒介的艺术创新表达,发挥艺术的启价值,注重提升市民的精神品质,以艺术力量助力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升,幸福感的定义也越来越宽泛,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的基础上,引入像西海美术馆这种艺术类项目,是城市发展的必然,是大家放松身心、感受艺术的新选择,也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力量。”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