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人篮球世界杯今天开战,青岛姑娘率队出战剑指冠军

2022-06-21 10:5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就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打响。由青岛姑娘曹君伟率领的中国女队,将在今天正式亮相。作为2019世界杯冠军得主,中国姑娘们将向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CCTV5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三人篮球世界杯始于2012年,本届赛事将是第7届比赛。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世界杯中国女队击败匈牙利夺冠,这也是中国篮球首个世界冠军。

为了备战此次世界杯,中国篮协从四月份就开始了集训、选拔和备战工作,最终产生了参赛大名单。在官方公布的中国队参赛名单中,男选手包括郭瀚宇、朱渊博、赵嘉仁和李浩南。女选手为张芷婷、王丽丽、万济圆和曹君伟。

按照分组,中国男队与拉脱维亚、荷兰、波兰、日本一组,女队则与德国、罗马尼亚、立陶宛、日本同组。本届比赛的赛制也与以往不同,只有位列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才能够直接晋级8强,而每个小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队伍将同时进入附加赛,8支二三名的队伍将在附加赛争夺剩下4个八强的席位。中国女队首战为北京时间6月21日18:50,对手是罗马尼亚。男队首战则是6月22日17:25,对阵荷兰。

中国女篮此次阵容相对豪华,除了球迷们熟悉的杨舒予因入选五人篮球队缺阵外,王丽丽、万济圆和张芷婷均是东京奥运会铜牌阵容班底,青岛姑娘曹君伟是经过集训选拔后,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到中国队的阵容中。在辽宁全运会上,曹君伟与队友们合力夺取小年龄组的冠军,为山东篮球拿到了全国大型赛事第一个冠军头衔。随后,她代表山东女篮征战多年WCBA,今年也是她第一次正式出战三对三国际大赛。从参赛球队情况看,中国女篮小组出线难度不大,她们也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想要夺冠,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东京奥运会的冠军美国队。

至于男队,与东京奥运会相比缺少了胡金秋、高诗岩等这样的明星球员,整体实力下降不少。而本次世界杯,中国男队被分在了公认的“死亡之组”C组,对手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拉脱维亚、两届世界杯银牌队伍荷兰、欧洲劲旅波兰以及老对手日本队,想要小组出线难度不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6月21日 18:50中国女篮vs罗马尼亚

6月21日 21:20中国女篮vs日本

6月22日 17:25中国男篮vs荷兰

6月22日 20:00中国男篮vs拉脱维亚

6月23日 17:00中国女篮vs立陶宛

6月23日 18:50中国女篮vs德国

6月24日 17:55中国男篮vs日本

6月24日 20:00中国男篮vs波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