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做好自我防护?黄岛区这场发布会发出倡议

2022-07-06 22:5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6日讯 今天下午,黄岛区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做好自我防护?黄岛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群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下,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遵守“一米线”,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天气渐热,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仍需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外涉疫地区的产品,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做好快递包裹消毒,警惕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

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全程佩戴口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