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把爱好变成事业 这两位90后小哥手改模型车拍视频火了

2022-08-14 06:2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喷漆是模型制作的重要环节。

程贺禹(左)和韩特在工作室进行小比例模型改装。

程贺禹正在进行网络直播,这是他们获取收益的主要来源。

韩特为模型车改造了可动门。

不仅是模型车,废弃的相机制作成台灯,朋克味十足。

喷漆用的气泵机声音非常大,韩特动手改造成静音气泵。

把爱好变成了事业,并一如既往地坚守下去,是令人羡慕的工作状态。在青岛,这两位90后正是如此。

程贺禹和韩特是校友,都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院,虽然就读不同院系,因为都喜欢做手工,志同道合,慢慢变成了很好的哥们。大学期间,两人一起制作手工饰品,在网上做起了生意。毕业后,两人约定先各自工作两年,然后一起创办工作室。

这两年居家工作的日子中,程贺禹对自己的模型车开始了第一次手工改造,并将制作过程拍成了视频,通过网络发布。谁料,一夜之间,这条视频就在模型圈里成了热点。很快便有网友询单,希望定制模型车。

“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经历,使他萌生了持续做下去的动力。也因为这个契机,让两人相聚在青岛,联手将模型改装作为事业,一起打拼。如今,他们定居在青岛,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在网上不断更新作品,受到模型爱好者的追捧。两人制定了一个“周五计划”,即每个周五设计一款改装模型车,在网络平台销售。

通过不懈努力,将爱好坚持下去,并且为生计提供了保障,这是不错的状态。这哥俩对未来也有清晰的规划,期待创立自己的模型品牌,将这份事业持续不断地做好、做得长久。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凯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