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湾畔送祝福 青岛以多种形式致敬医师节

2022-08-19 21:3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9日讯 医师节是一个符号,代表着整个社会对医师这一特殊职业群体的铭记与感恩、认同与感谢、赞美与感念。青岛全市共有4万名医师,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是属于他们的节日。岛城卫健系统纷纷开展庆祝表彰活动,致敬大爱无疆的仁心医者。

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青大附院颁发了2021年度“重大抢救奖”、新技术新项目奖、优秀多学科诊疗(MDT)团队奖、“抗疫特殊奉献团队奖”等多个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青大附院远在非洲塞舌尔援助的医师们、海南分院同事们以及青大附院远在新疆、贵州、甘肃以及在海内外进修学习的医师们都从四面八方送来了“云端”的节日问候。

市立医院举行了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深情献礼身边最可爱的人,共颁发优秀资深医师奖、对口支援奖及优秀外派医疗保障奖等8个奖项,278名医师和9个先进集体获表彰。医者化身舞者、演员、歌手,轮番登台,再现感人的抗疫场景,弘扬了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在新媒体平台举行了“@所有人,医师节邀您大声对‘医’说!”活动,邀请患者、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家属留言,讲出医患故事或是祝福话语,来一场医患之间最美的“双向奔赴”。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今天,给予他们再多的赞美和祝福都不为过,因为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今晚,我市在中铁青岛中心大厦A座、B座,华润大厦上演致敬中国医师节楼体灯光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青岛11.6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致敬!(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文 韩星/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