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便了!青岛市发布第一批电子证照证明“用证”事项清单

2022-09-03 15:2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李丽涛)日前,市大数据局组织市、区(市)两级开展了第一批电子证照证明“用证”事项清单梳理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发布第一批市、区(市)“用证”事项清单,涉及事项3481项。

“用证事项”是指各级各部门根据电子证照证明“发证”清单,梳理本级本部门使用电子证照证明的政务服务事项,主要包括用证单位、用证事项名称及所用证照。

清单发布后,市民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线下办理“用证”事项时,可通过出示电子证照证明代替实体证照证明;在线上办事时,平台可通过数据共享等方式获取信息,不再要求市民提供纸质和实体材料。持续深化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数字青岛建设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8月底,全市发布第一批市、区(市)“用证”事项清单,涉及事项3481项。其中区市电子证照证明“用证”事项清单2378项,市级电子证照证明“用证”事项清单1103项。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无证明城市”专栏查看详细事项清单,通过爱山东APP“我的证照”栏目领取使用电子证照证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