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根苹果挂绳98元你会买吗?网友:妥妥的智商检测绳

2022-09-20 17:2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一根20厘米左右长的绳子能卖98,如果你想买的话,对不起,请耐心等待6个周才能发货。没错,只因它可以拴在苹果的耳机上。在2022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的最便宜的新品是一款售价98元的Incase挂绳,不少网友表示很吃惊,“他明明可以直接抢我98元,却还要送我一根绳”、“这不是一般的绳,这是智商检测绳”。

官方介绍称,这根挂绳长23.5厘米,重4.54克,适用于AirPods Pro 2。可将柔软的编织绳像手环一样戴在腕上,也可用自带的卡夹将挂绳固定在背包或手提包上。

没错就只有这个功能,当他靠近iphone时并不会出现弹窗,它也没有定位功能,它就是一根纯纯的栓耳机的绳子。

而就是这样一根不被所有网友看好的“智商检测绳”,没想到上市3天后就被卖断货,而且现在下单还需要等待4-6周才能发货,记者登录苹果官网显示,青岛购买的话只能线上预订,线下门店也不能取货。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万象城苹果线下店一探究竟,苹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里也没见到实物,需要等23日正式发售才会有现货。

市民李女士更是直言,这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绳子,没有任何科技,自己肯定不会购买,“这就是妥妥的智商税”。

苹果每年发布会上都会出现一些类似的有争议的天价产品,例如一块售价145元的抛光布,曾被网友吐槽为“天价抹布”,还有一根13米的雷雳4Pro连接线更是卖到了1169元。而论苹果天价配件的天花板,那非Mac Pro的滚轮套件莫属。这款不锈钢滚轮套件主要功能就是可以让你的Mac Pro更方便地在地面上移动,材质主要是不锈钢和橡胶。随Mac Pro一起购买需要额外+3000元;如果单独购买,价格则为5249元。

不难看出这些年很多苹果的产品并不是通过他们的软件和硬件成本来定的而是在于他的品牌的溢价,买苹果的东西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和体面,所以不管是145元的“抹布”,还是一千多块的数据线,还有这次98元的智商检测绳,这些苹果的配件依旧能通过苹果的品牌卖出一个很高的溢价。

在今天,我们见识了太多一件普通的商品,打上品牌的LOGO后变身奢侈品,身价百倍的事情。

Tiffany上万一个的回形针、两千多块钱的一根吸管、一万八千块钱的一个LV乒乓球拍……

不同的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牌已经形成就是一个高价、溢价的认知,性价比并不是买家们考虑的第一要素。而数码产品不一样,当我们选购的时候,会看它的硬件、参数、功能……说到底,就是追求一个性价比。可能就因为如此,苹果的挂绳才会激起这么大的争议。

如果换作是你的话你会买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