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实地探访: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同频共振,即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档”

2022-09-23 06: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2日讯 “今年8月初进场以来,一直紧抓施工不放松。本次疫情发生之后,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吃住都在工地,在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今天上午,在即墨区营流路片区改造工程-营流路北通道路工程一期建设现场,现场施工负责人徐虎成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电力管网、雨污水管网等地下管网施工,计划在10月底左右将电力管网、雨污水管网等地下管网施工全部结束,下一步要进行路基整平、水稳、沥青等施工,在人力、机械充足的情况下,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歇。作为青岛主城区扩容扩能的主战场,即墨区抢抓青岛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机遇,开启了“对标主城、全面融青”的攻坚之旅。营流路片区改造就是即墨要啃的第一块“硬骨头”。其中,营流路的贯通将北连产业区、南通城阳,打通莱西与城阳的城中走廊,将城市交通骨架拉到青岛市的大盘中。如今,这项重点工程并未因疫情的影响而按下暂停键,而是现场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墨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防控机制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同频共振。即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复工服务队,深入项目现场面对面、点对点服务,摸清施工企业需求、复工时间、从业人员、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指导做好复工预案、安全防护等工作。

即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狠抓营流路片区改造、地铁7号线等重点项目,9月20日至21日,各专业、专项指挥部均召开项目复工视频会议,督促参建单位实施封闭化施工、动态化监测,加强工地现场管控,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促进项目科学合理、稳妥有序施工。对全区在建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工地进行摸排,梳理出材料匮乏、物流不畅、施工人员难以到位等6大类75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督促相关部门、属地及时协调解决。加强与施工方对接,协调解决上下游原材料来即等问题,按规定程序发放车辆通行证,切实帮助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同时,专门组建了一支工地后勤保障服务小分队,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及生活保障情况,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各类问题,指导和帮扶项目维持正常生活和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即墨已经通过协调调度,为生活物资储备不足的企业配送了米面1400斤、新鲜菜蔬3800斤、其他各类物资2550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