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运动场迎来“华丽变身” 青岛三十七中运动场改扩建项目顺利完工

2022-10-27 09: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文超)经过近一年的改造,青岛三十七中的莘莘学子期盼已久的运动场终于改造完成。从前被分为上下两截的运动场迎来焕新升级,改建后的新运动场升级为地面阳光运动场与地下风雨操场两大功能区,还专门增设了舞蹈教室。10月26日下午,“高举旗帜跟党走 强体魄 向未来——青岛三十七中运动场改扩建项目完工仪式”顺利举行,同步进行的还有“校园吉尼斯”展示活动。

踢足球、打篮球、玩排球、跳大绳、平板支撑……在新建成的运动场上,三十七中学子肆意挥洒着汗水。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七中校长孙睿表示,新增加了宽阔空间,为学校开展文体活动增加了无限可能。“这所学校是青岛近代史上第一所中学,培养出了一大批以院士为代表的人才,学校地处老城区,运动场地严重不足,限制了学生的活动。改扩建后,将大大拓展学生的活动空间,既保证了篮球、足球等体育活动的开展,也可充分利用场地开展艺术节展演等活动。”

体育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提升学生的思维力,提升学生品质素质。经过30多轮的研讨,三十七中运动场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15日完工。改造后成为具备3条150m环形跑道、2块标准篮球场、1块排球场、1处跳远场地的操场,利用挡土墙建成可坐200人的看台;同时扩展地下空间,建成样式为半地下的具有集篮球、排球、羽毛、乒乓球运动、舞蹈教室和小剧场多功能于一体的风雨操场,为满足小剧场功能,将舞台和羽毛球场结合使用,篮球架吊装并具备收缩功能,整个场地没有一根柱子,既能满足体育活动需要,也可以保证剧场使用的条件。

市教育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李鹏接受采访时表示,建成后实现学生和机动车分流的同时,新增加40多个车位,这样可以大大缓解停车难的困扰。“校园内的礼贤楼是上海路的标志性建筑,考虑到‘要在上海路上能看到礼贤楼’,运动场设计时就压低了高度。同时,利用地形特点就近新增车辆入口,实现‘人车分流’。”

据了解,今年教育市办实事提出的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40所,推动完工50所;改造农村薄弱幼儿园50所的工作已基本接近尾声,预计11月下旬将完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