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河大集|一天要卖600斤!记者体验青岛李村大集上的小磨香油老手艺

2023-01-09 12:21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记者带着大家赶黄河大集,这次来到的是青岛市区名气最响、规模最大、历史最长、商品最齐全的大集——李村大集!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李村大集是被公认的“青岛第一集”。李村大集每逢农历初二、初七开集,大集一直传承着民俗,以物美价廉和商品的多样化著称。2008年12月,李村大集入选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如今,李村大集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商品交易场所,历史、文化在这里交汇,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群体记忆。腊月里赶李村大集,是青岛人的一种生活仪式。那种朴素的生活情结一直延续至今,成为平淡日子里一种温暖的慰藉。

张永岭师傅今年70岁,从9岁开始跟着爸妈学做香油,1986年从老家德州来青岛做香油,30多年来一直在李村大集上沿用祖传工艺制作小磨香油,手艺也入选了青岛市李沧区非遗。他们全家如今都在青岛扎根生活,和李村大集融为一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