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正月里拉满舞台氛围 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排出25场演出

2023-01-11 11:3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力伟)交响乐、民乐、流行乐、舞蹈、曲艺、儿童剧……把正月里的文艺氛围拉满。“我们准备了25场不同艺术门类的演出,集全院之力,丰富岛城观众的新春文化娱乐生活。”青岛市歌舞剧院董事长白洁介绍,剧院目前排出了兔年正月演出表,将在人民会堂、梦幻剧场、永安大戏院以及李沧剧院等剧场,欢乐闹新春。

新春演出,首次如此密集

“这是近年来歌舞剧院新春演出规模最大、场次最多的一次。”白洁坦言,如此密集的演出安排是因为观众观演需求很热烈。元旦期间歌舞剧院推出了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作为新年第一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去打卡,而且现场气氛很嗨。“说明岛城观众渴望回归剧场看演出。”白洁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在春节期间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剧院在2023年重点推出‘艺动青岛’演出品牌,这次正月里的演出作为‘新春精品演出季’,也是该品牌的首度亮相。”

25场演出,歌舞剧院近300演职员轮番上阵,多台演出都是新创作,经典剧目重现也“随时更新”。“每一台演出都是精心创演。”在疫情期间,歌舞剧院各个团的演职员已经在潜心创作,苦练内功。“一恢复排练,大家的状态就在线了。”目前,多台节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大家加班加点,争取在新春舞台给岛城观众带来新观感。”

演出品质在线,演出的票价则是惠民。剧院副总经理刘岩成建议观众使用“青演卡”购买门票,优惠更多。关注青岛市歌舞剧院官方微信,在线办理青岛文化惠民演出消费卡,享受政府补贴优惠。花150元,享600元演出消费,不仅可欣赏新春演出季的演出,还可以购买“艺动青岛”全年演出门票。

多创新 新春舞台很丰富

从兔年正月初二到正月二十二,安排了25场演出。“其实正月里还有在城阳、胶州等地剧场的演出,歌舞剧院实际演出可能超过30场。”剧院总经理苗青表示,演出场次多,门类也多,虽然都是闹新春,但不同的演出有不同的创新和韵味。

大年初二,《“乐飞扬”2023新春流行音乐会》和《玉兔迎春相声小品晚会》分别在梦幻剧场、李沧剧院上演。“新春演出开场就要热起来,邀请年轻人进剧场体验激扬流行乐,邀请合家欢观演的观众一起在曲艺表演里开心一笑。”

苗青透露,相声小品晚会除了有剧院的优秀曲艺演员,还邀请了岛城知名曲艺演员加盟,可谓群星荟萃。其中原创小品《你是我的眼》根据岛城真实感人故事创作,《女友来我家》则对“门当户对”做出新解,特邀相声演员陈佳则会带来青岛味十足的《青岛话》。儿童剧《年兽传说》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味道,特别适合正月里带小朋友观赏。“不懈的追求”精品舞蹈专场晚会包含古典舞、民族舞、当代舞等舞种,有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经典片段《祭酒》,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中外海军联合军乐展示节目《沸腾的甲板》《大海之舞》,《烈火中的思念》用舞蹈赞颂英雄无畏,《远山的呼唤》艺术展现乡村振兴成就。2023年青岛市新春民族音乐会是“老字号”的新春演出品牌,今年乐团选择了《印象国乐》《太阳颂》《七彩之和》《春节序曲》等经典曲目演奏,还将特邀民乐大咖加盟。2023新春交响音乐会也选择了交响经典,包括《皇帝圆舞曲》《春天》、舞剧《天鹅湖》组曲等。此外,还有《“喇叭匠”铜声铜器游戏动画视听音乐会》《激扬2023·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