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崂山区入选2022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2023-01-11 21:3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1日讯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2022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全国共有102个县(市、区)入选。其中,青岛市崂山区榜上有名。除崂山区外,省内还有曲阜市、五莲县入选。

一直以来,绿色生态都是崂山区的天然底色,坐拥青岛唯一的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的崂山区,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现代时尚新城、道教名山,以及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山、海、城、湾”特色旅游资源。除了自然之美,当前,崂山区还正加速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一方面,深入推进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以迎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加速推进崂山风景区东线整治、大河东客服中心提升、太清码头升级改造、滨海一线及周边区域景观提升等工程,加快青岛元宇宙公园一期、地中海俱乐部、九水客服中心、华严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钓鱼台·美高梅酒店、流清河海水浴场建成运营。另一方面,高水平推进崂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建设,将建成崂山名山文化展示中心。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与经济复苏。作为“美丽中国”的最佳载体,“中国最美县域”称号,不仅是对崂山区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崂山区践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所取得成就的赞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