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光而行·你好2023】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周伟航:给家电“洗澡”的他 新年愿望是和家人拍张全家福

2023-01-20 08: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刘文超 孙志文

这个1月,周伟航有点忙。

从早晨七点开始,他背上工具包,提上清洗设备,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用户的家电提供深度清洁服务。

临近春节,家电清洗的需求量很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三成。作为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周师傅常常要忙到十点后才能到家。“一年两个季节最忙,一个是春节前,清洗油烟机的特别多,一个是夏天,清洗空调的特别多。”

尽管许多时候回到家中,妻子和一岁多的女儿已经熟睡,但周伟航依然很知足。每当得到用户的肯定,周师傅都觉得成就感满满。“你给它洗得像新的一样,他们会发自内心地为你点赞,这时候咱的工作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新的一年,周伟航有两个新年愿望。一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多有些收入,减轻房贷和车贷的压力,给妻子和女儿更好的生活。另一个是想再增加一个“技能点”,掌握更多的维修技术,帮用户解决更多烦恼的同时,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不怕苦不怕累 最大的成就感来自用户点赞

“您好,我是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现在上门为您清洗油烟机。”与用户确认订单无误后,周师傅熟练地戴好手套、鞋套,拿出清洁工具,铺上保护膜,开始对油烟机进行拆机清洁工作。安全测电、家电防护、拆洗附件、深度清洗、还原验机、清理现场,经过一系列专业操作,原本布满油污的油烟机“焕然一新”。

每天,周师傅都能入户五到六家,一个月下来能有一百五六十家,最忙的一回,他一天入户12家。“早晨6点出门,晚上12点才到家。”

有一回,平常半小时就能干完的活,周师傅用了四个小时才将用户的油烟机彻底清洗干净。“油烟机十多年来一次都没清洗过,油都糊住了,非常难清洗,干到一半我就想,平常半小时能搞定的活,今天也弄得太久了。”说到这里,周师傅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我一点点清洁出来以后,效果一下子就出来了,最后客户非常满意,自己也特别有成就感。”

一直以来,这种时刻被用户需要的感觉是周师傅和同事们一直珍视的,能被大家信任,工作就有价值,有意义。“咱这工作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热心又贴心 想多学技能为用户排忧解难

简单来说,周伟航的工作就是给家电“洗澡”,洗衣机、冰箱、空调、油烟机、热水器都属于他的工作范畴。此外,周伟航还要为用户提供家电送装、维修、保养等场景服务。

热心肠的周师傅经常“顺手”帮用户处理些小问题。“在清洗的时候,会发现一点小问题,都会顺便帮客户解决。”周师傅说道,“这样不用再来一趟,既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帮助用户解决更多问题。”

在平时的服务过程中,热心的周师傅还会耐心为用户指导如何安全使用家电,碰到年纪比较大的用户,他会反复讲解,直到用户学会为止。每当服务结束后,周师傅还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老年用户们,万一再有不懂的情况可以随时联系他。

2023年,周师傅希望自己能再增加一个“技能点”,学习更多的维修知识,维修更多的品类,为用户排忧解难。

新年愿望是和家人拍张全家福

早些年,周伟航当过船员,开过早餐店,伴随着女儿出生,30岁的他开始想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虽然孩子还不会讲话,但回到家看着咿咿呀呀的女儿,工作中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不见。“小孩一天一个样,有次一个月没捞着见面,真的非常想她,每天视频,现在很期待小家伙能叫爸爸的那一刻。”周伟航说。

在家人眼中,周伟航几乎“无所不能”,谁家的东西坏了,都会找他维修,清洁。新的一年,他希望家人和孩子平平安安,自己也会扛起这个家,努力工作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整个春节假期,为了让更多用户焕然一新,日日顺供应链场景服务师将继续“春节不打烊”,“整个春节假期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用户安心过年就行,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们,哪怕是大年三十,我们也会去的。”

在周伟航看来,被用户需要的工作就是有奔头的工作,有家人的支持就是幸福的生活。关于新年,他没有太大的愿望,“新的一年,希望有机会休个假期,陪孩子和家人出去转转,一定要拍一张合照,我们还没拍过全家福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