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凯旋!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平安回青

2023-02-21 17:02 作者:李丽涛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李丽涛 宁冠宇)2月21日下午4时10分,随着G207次列车平稳停靠青岛北站,标志着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出征前往土耳其执行人道主义救灾任务的圆满完成。当天下午,17名队员顺利返回青岛,5名队员在北京就地疏散,1名队员因家人在土耳其,选择继续留在当地。当天下午,青岛特温暖慈善基金会、青岛日善慈善基金会和留守青岛的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员们早早地在火车站等候。

2月10日下午,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集结23名队员,筹集近5吨救援物资,搭乘飞机赶赴土耳其开展震后救援。

在土耳其灾区历经了多天的救援工作,成功在地震灾区搜救出21名遇难者,从最初的准备、动员、行动、到如今顺利回青,23名红十字搜救队队员代表中国力量、青岛力量,克服灾区各项困难,和来自各条救援战线的队员一起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在土耳其的抗震救援任务。

从土耳其返回青岛的这一路上,在机场、在大街,队员们都收到了当地民众自发的掌声和呼喊声。“thank you, China!”虽然他不知道我是谁,但他知道我身上的颜色是中国。来自中国青岛的爱与温暖在土耳其扎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