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最新回复!百丽广场改造项目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2023-03-14 09:1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3月14日,市南区人民政府做客《行风在线》节目,有市民提问“百丽广场闲置多年,什么时候恢复营业?”。对此,市南区副区长傅跃鑫回应,百丽广场是市南区城市更新工作重点推进项目,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目前盘活百丽广场所面临的阻碍基本全部解决。市南区政府正在和项目方进行沟通拿出方案,有望今年开始动工建设。

WechatIMG387.jpeg

3月14日《行风在线》

在2023年的市南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在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上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其中包括,实施太古等历史遗留项目改造提升,启动百丽广场改造等50余个项目。这可以看出,市南区已经对盘活百丽广场、太古等商业体有了打算和动作,在青岛黄金地段沉寂多年的昔日商业明星有望被唤醒。

33785586884ec567213a9cdb.jpg

(资料图片:百丽广场)

百丽广场地处青岛黄金地段,出门就是奥帆中心,坐拥优越地理位置、人流红利,让百丽广场具备青岛商圈“顶流”的潜质。加之当时青岛商业正处于以百货业态为主的阶段,百丽广场凭借集休闲、娱乐、购物功能为一体的多业态购物中心经营模式,成为当时青岛乃至山东省第一个业态完整的商业MALL。

可惜,曾经红极一时的百丽广场因为种种原因于2018年停止运营。可百丽广场对于许多青岛人来说是不可磨灭的记忆,毕竟至今还有市民和游客来来往往路过与此,百丽广场的地下停车场还在运营开放,私家车驶入冷清的停车场,都会让人对百丽广场的沉寂唏嘘不已。

这些年有关百丽广场被接手或盘活的消息不断,却从未成真。市南区政府在公开渠道也曾表示正在努力对闲置载体进行盘活,但始终没有见到实质性的进展。

根据青岛市商务局印发的《青岛市商业网点专向规划(2020-2035年)》,针对浮山湾提出结合自然海湾打造滨海特色消费湾区,在全市规划培育的六处广域级商业消费中心中,浮山湾商圈排在第一位。这也为地处商圈核心地段的百丽广场,带来一丝崛起的曙光,如果能够成功盘活,将促进浮山湾商圈进一步发展壮大。

2023年伊始,市南区提出以迎办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实施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奥帆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中山路历史城区实施5A级景区标准化管理。开发“奥帆至老城”海上线路,丰富游艇、帆船海上旅游项目。紧邻奥帆中心的百丽广场似乎也是品质提升工程中不可回避的一环,盘活百丽广场将是里子和面子都好看的要紧事。

从市南区政府将区机关驻地搬迁至西部城区的“壮举”来看,不仅仅是要振兴西部经济,盘活闲置地块,更新建设项目,为市南发展腾挪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将让城区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作为市南区100个区级破题项目之一,百丽广场的攻坚破题已经指日可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