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进展!海大未来医学中心等项目持续推进,石大古镇口西区一期2025年将交付

2024-03-06 23: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两所部属驻青高校,其建设与发展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位于古镇口核心区的海大西海岸校区、石大古镇口校区建设均有了新进展,其中海大发布了西海岸校区二期医药工程大楼、未来医学中心等多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单位采购项目校内谈判公告;石大古镇口校区东区最后一个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全部交付。

海大西海岸校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800亩,校区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万人,教职工2000人。校区一期此前已建设完成。2022年9月,该校区迎来5个学院7000余名师生入驻,意味着该校区正式启用。海大也形成了崂山校区、鱼山校区、浮山校区、西海岸校区四校区同城办学格局。

此后海大西海岸校区的建设在不断推进。近日,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发布了西海岸校区二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单位采购项目校内谈判公告,涉及医药工程大楼、工程实训中心、未来医学中心、医药学院、综合实验楼等多个项目。5个项目中,2个涉及医药、1个涉及医学。近年来,海大建设医学院的消息多次被提及。2022年,学校发布的《中国海洋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中提到“创新发展模式,高起点、国际化、面向未来谋划发展医学,形成医学和生物学相互支撑、耦合发展、协同提升的良好格局。”今年1月份,市教育局局长姜元韶在做客民生在线时也表示,经向海大了解,医学学科发展已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同时已在西海岸校区二期规划了未来医学中心。学校正在积极争取相关领域领军人才的引进,推动学校医学学科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助力青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海大发布的公告中涉及多个医药医学项目,给了人们更多学校建设医学院的期待。

石大古镇口校区分东西两个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040余亩,古镇口校区将打造成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等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协同、学科融合创新基地。其中东区已于2020年启用,入驻学生以研究生为主,是古镇口核心区最早启用的“双一流”高校校区。西区占地面积约807亩,建成后将入驻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等5个学院师生,并尽快实现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学和公共基础配套等功能。

3月5日,石大召开古镇口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会上透露,根据根据学校事业规划,新校区“十四五”末入驻师生1.3万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东区最后一个项目今年年底全部交付,西区一期计划于2025年暑假前交付使用。目前,相关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