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莫斯科恐袭青岛留学生发声:气氛紧张 行人减少 学校停课

2024-03-24 00:59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吴阳 孙志文 徐乐园)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恐怖袭击。23日晚,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在俄青岛留学生小木(化名)、在华俄罗斯籍留学生梅丽莎。“莫斯科大街上人很少,我也接到了学校的停课通知,目前生活正常,还算安全。”小木说。

201a0667d992c2f31eb583e2d2c17ce.png

据CCTV国际时讯最新消息,俄罗斯恐袭已致143人遇难。连线中小木告诉记者,她现在正在莫斯科留学,事发当晚莫斯科气氛紧张,听到消息后她也非常害怕,“整晚没有睡好。”小木说,恐袭发生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离她学校比较远,当晚她是在社交媒体上刷到相关消息。“音乐厅旁边是地铁站,有三个出口,之前我从音乐厅那里经过,但是没有进去。”小木说。

fa884fa4b5dbf5e40adf94e303cdb72.png

小木告诉记者,恐袭发生的第二天,莫斯科大街上行人稀少,她也接到了学校的停课通知。“现在我待在家里,还算安全,生活也正常。莫斯科已经取消了市内大型集会,也加强了像地铁站这类人员聚集场所的安保。”小木说,事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跟国内的家人报了平安。“现在有消息说,嫌疑人已经被抓住,心情相较当晚放松了一些。”

针对莫斯科恐袭事件,记者还连线到在华俄罗斯籍留学生梅丽莎。“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觉得非常恐怖,非常难过。”梅丽莎说,她是23日上午看到的新闻报道,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妈妈也给我打电话说,西伯利亚地区距离莫斯科比较远,还算平静。”梅丽莎说,俄罗斯境内现在正在组织对遇难者的哀悼活动,音乐会、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已经关闭。

“希望在俄罗斯的家人朋友能保护好自己,特别是一些学生,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梅丽莎说。

据悉,枪击事件发生在莫斯科西北部“Крокус”(Crocus)音乐厅,当时正有一支乐队举办音乐会。该音乐厅于2009年10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最多可容纳超7000人。该音乐厅位于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东边,靠近莫斯科河,周边还有贸易展览中心购物中心、网球场和水族馆等设施。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称,莫斯科恐袭事件11人被捕,其中包括全部4名恐袭直接参与嫌疑人。目前,正就查明恐袭案的同谋共犯进行下一步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