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15 07:55:20 字号:TT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

两名男子在未名湖畔裸奔被保安擒下。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

两男子拿吉他充气娃娃北大裸奔 被疑炒作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4点半,两名年轻男子在北京大学校园内拿着吉他和充气娃娃裸奔,随后迅速被北京大学保卫部工作人员按倒在地带走。两名男子的同伴称此举意在号召人们保护知识产权,但现场多人对两人行为表示质疑,怀疑其是在炒作。

  昨天下午3点多,北京大学未名湖边有多名学生和游客在散步拍照。北京大学保卫部出动了十余名保安在湖边巡逻,一辆北京大学保卫部的金杯车停在博雅塔附近待命。有北大的学生称,如此多数量的保安较为少见。至昨天下午4点半,两名年轻男子全身只穿一条红色大象裤,每人手持一把吉他和一个充气娃娃从博雅塔西侧山上的树林中跑出来。在两人跑出十余米之后,北京大学保卫部的保安将两人扑倒在地,并用白布将两人身体遮住。随后赶来支援的保安和燕园派出所的民警将两人带上金杯车带走。整个过程双方并未发生冲突。由于事发突然,除了事发地点附近的人,并没有更多的人看到此事。两名男子被扑倒在地后,附近的道路被短暂封锁十余分钟,保安对附近手持相机的人进行了简单询问。

  两名男子被带走后,一位名叫何洁的男子自称是两人同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何洁称三人均为北京大学的毕业生,但是并没有出示相关的证件。何洁表示此举意在唤起人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何洁称:“我们三个人都热爱音乐,并且进行了独立创作。但是在今年5月初寻找唱片公司的时候发现受到盗版影响,唱片公司的经营并不景气,当时就产生了这个想法。”在进行昨天的活动之前,三人做好了安全措施,携带了充气阀和安全绳。对于携带充气娃娃的做法,何洁表示意在说明盗版唱片的猖獗导致音乐人生活拮据,三人均失去了女朋友,携带充气娃娃也更容易引起人们重视。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保卫部的工作人员证实两名裸奔男子确实被保卫部控制,但是对于后续的处理,北大保卫部未接受采访。截至发稿时,何洁尚未与被带走的两人取得联系。但亦有部分学生对此表示质疑,怀疑两名男子是想通过此举,实现对自己的炒作。目前,对于两名男子北大校园内裸奔的原因,校方安保部门仍在调查当中。(记者 苗飞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