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母娘流行玩潜伏 藏身朋友圈悄悄关注准女婿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8-13 11:20:50 字号:TT

  龙虎网讯 金陵晚报报道如果你以为你的未来丈母娘只是那个曾经或正在拿着女儿照片在公园里苦苦寻觅你的大妈,那你就弱爆了,在这个网络社交越来越广泛的时代,一大拨“丈母娘”正在来袭,而她们寻找和观察准女婿的方式,却是通过“埋伏”在微信的朋友圈里,或者是“悄悄关注”你的微博动态。

  前段时间,金陵晚报报道,新浪微博上一个名叫@月老赐婚的微博用户迅速走红,其通过查看微博来分析每个人的性格和爱好,来帮单身男女配对,每天四五千人发微博求“月老”赐婚。没想到,文章见报后,记者连续接到多个电话,竟然都是向记者咨询@月老赐婚的联系方式!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些读者都是“潮妈”想发,她们自作主张在微博上帮女儿发微博求“月老”赐婚,但是“月老”很忙,一直没有帮忙配对找对象的。

  家住浦口区的陆阿姨就是其中一个“潮妈”,她的女儿今年24岁,但找对象的事她已经操心多年。“我从上大一开始,我妈就一直在催我,怕我找不到对象。”她的女儿方小姐说,2010年毕业后,她更是进入了老妈安排的不断的相亲之中。

  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月老赐婚的稿子后,陆阿姨立即上微博搜索@月老赐婚之前配对的单身男生,觉得里面很多人条件不错,就把女儿的照片也发了上去,天天忙着刷微博坐等“月老”来配对。

  不仅如此,陆阿姨还十分留意女儿的网络社交工具。她QQ和微博、微信上有什么新消息,自己都还没注意,母亲就已经跑过来询问了。“现在跟我联系的人中,只要是男的,我妈都了如指掌,有的甚至我都不知道,后来我才知道她上人家空间和微博里做过功课,还悄悄关注了我的好几个微博好友。”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在公园举牌帮孩子找对象和通过熟人打探的“审查”方式不同,许多父母现在尤其热衷于上网“盯梢”,而且他们认为这种方式“挺靠谱”。

  近日,一名福州网友还在网上发牢骚说,自己去了一趟酒吧,隔天准丈母娘就前来“关心”了,为什么准丈母娘对自己的各种行踪都能一清二楚呢?这一度让他怀疑是不是身边有了丈母娘的“线人”,直到最后才发现,丈母娘的“暗哨”竟是微信朋友圈,现在他都不敢使用社交软件了。(记者 杨珊珊 实习生 涂万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