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杀人抢劫炸药 拟制造爆炸案报复前女友

来源:武汉晨报-- 2013-10-26 07:03:49 字号:TT

    昨天下午,杀死爆破员,抢得了6公斤炸药、20枚雷管,欲赴安徽制造爆炸案报复女友的广水男子严响林被警方押回湖北。

    23日上午8点30分,广水市杨寨镇派出所接到某单位报警称,22日11点,48岁的爆破员严小林在领取6公斤炸药、20枚雷管后失踪,单位派人四处搜寻无果。

    重大警情惊动了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长曾欣指派副厅长李义龙牵头侦办此案。

    当天下午3点,专班民警在广水一山坡找到一具面部烧毁的男尸。经辨认鉴定,死者正是严小林,但在其尸体现场附近未找到炸药、雷管。

    据了解,严小林失踪前与本地雇工严响林接触密切。据严响林家人反映,22日下午,严小林曾打电话回家,说他杀了人,而他外出时携带的行李很沉重。

    专班民警迅速组成10个工作小组,每组由3名民警和1名认识严小林的镇、村干部组成,以其可能伤害的对象、可能逃匿的地点为重点展开追捕。

    有群众向民警反映,说严小林曾扬言要报复其安徽来安籍女友瞿某。专班民警立即与来安县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协查。

    经查,严小林已到安徽滁州。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胡家祥立即带领专班民警,连夜赶赴安徽滁州追捕严小林。

    24日上午10时40分,在安徽警方配合下,专班民警在安徽来安县半塔镇一小树林内,将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严响林成功抓获,现场缴获炸药2.4公斤、电雷管6枚。

    专班民警初步查明,是严小林杀死了爆破员严小林,并抢走严小林所领取的炸药与雷管。

    目前,对犯罪嫌疑人严响林的审讯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讯员 龚轩 记者 陈奇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