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名违规的哥被查 司机带着乘客一起撒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6 07:03:41 字号:TT

9名违规的哥被查 司机带着乘客一起撒谎

 9名违规的哥被查 司机带着乘客一起撒谎

    9名违规的哥被查

    主要存在异地拉客、没有携带驾驶证等问题

    昨天,记者跟随青岛流亭机场客运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在流亭机场附近的迎宾路上对出入机场的出租车做了突击检查,发现不少出租车违规。对此,执法人员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司机做了批评教育或者罚款。现场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开展为期半年的出租车集中整治活动,市民也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举报出租车违规运营的行为,经举报并查实处罚后,将对举报人实施最高1000元奖励。

     司机拉着乘客一起撒谎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机场航站楼外的迎宾路上,对驶出机场的出租车进行了 “蹲点”检查。执法人员刚到检查点,便有一辆载着乘客的出租车从二楼航站楼上开了下来,执法人员示意出租车停到路边。司机刚一下车就向执法人员解释,称自己车上的乘客并不是在二层航站楼上的车,而是从黄岛上的车,一直坐在出租车内,目送女友进了机场航站楼。一开始,车上的乘客也默认了司机的说法,但随后,执法人员让司机提供从黄岛进隧道时的发票和计程车发票,结果发票的时间和两人所说明显不符,面对如此矛盾,出租车司机只好承认错误。表示该乘客确实在二楼航站楼下过车,随后又上了他的车,这名司机保证以后不会再作出违反规定的行为。

    执法人员将详细情况核实之后,让司机在现场笔录上签了字,暂扣了他的道路运输证,并对该司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要求他限期内到客运管理处办理相关手续。

    开着出租车竟没驾驶证

    现场执法过程中,青岛流亭机场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看到,一辆刚从航站楼二楼下来的出租车上载有一名乘客,执法人员随即让这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他说到附近的公交站点坐公交车,公交站点很近就把她拉上了,就是想给她提供些方便。”这名罗姓出租车司机介绍说,发觉自己可能存在没有在指定地点运营的行为后,这名司机便主动向执法人员解释。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执法人员又帮乘客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公交车乘车点。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辆出租车不仅存在未在指定地点拉客的情况,证件也不齐全。“按照规定,出租车司机驾驶出租车的话,要有驾驶证、道路运输证、出租车客运服务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四个证件,这辆出租车只能提供出道路运输证和出租车客运服务资格证两个证件,明显是不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的规定,将会暂扣他的出租车客运服务资格证,等他提供出相关的证件,再酌情处罚。

    ●说法

    9名出租司机将领罚单

    “我们今天的执法检查过程中,总共查获了9名可能存在违规运营的出租车司机,对他们做了相应的扣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出租车主要存在未在指定区域拉客、没有携带驾驶证或者从业资格证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主要是对这些人做了批评教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