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胞胎母亲再生三胞胎 几率百万分之一

来源:成都商报-- 2013-12-20 19:03:18 字号:TT

    9年前,北川妇女经大美生下双胞胎女儿,由于早产,当时只幸存了一个,且患病。经过深思熟虑,她和老公决定生二胎。

    意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经大美又怀上了两卵三胎。12月13日,她在绵阳市中心医院通过剖宫产产下三胞胎儿子。医生称,连续两胎都是多胞胎,且是自然受孕,这种几率为百万分之一,堪称“奇迹”。

    幸福的烦恼

    怀上三胞胎 丈夫怕养不起

    今年30岁的经大美是北川漩坪乡张坪村人,“5·12”地震后,家里的房屋和土地被堰塞湖淹没。如今,她和父母及9岁的女儿一起住在安昌镇彩虹小区安置房里。她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米粉店。

    2004年5月15日,经大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最终活下了一个,“这个女儿也是先天不足,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还患有颅内先天性钙化灶。”昨日,经大美介绍,为了这个家庭,她与丈夫刘某一直想再要个孩子。今年5月,她成功怀孕,在外面帮人开车的丈夫刘某也高兴不已。

    然而,这种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到了第4个月,经大美已明确自己怀的三胞胎,“丈夫怕将来养不起,就让我去把孩子打掉”。经大美说,怀孕期间,两人经常争吵。8月20日,经大美隐瞒怀孕的事实,与丈夫办理了协议离婚。“我离婚后也准备不要孩子,可风险太大了。”经大美说,在医生的建议下,经大美最终决定留下孩子。

    温暖的救助

    离婚后生下孩子 单亲妈妈受助

    12月13日,经大美剖腹生下了三胞胎儿子。3个孩子的体重分别是3.9斤、3.8斤、3.1斤。“孩子目前的生命体征还不错,半个月或3个星期后孩子就能出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余静介绍。

    “3个娃娃命太苦了,以后我怎么养他们哦?”昨日上午,经大美在护士的陪同下,到新生儿监护室看刚出生7天的三胞胎儿子。看着3个可爱的儿子,经大美却高兴不起来。短短一周时间,已花去8万元费用,“当时准备顺产,只准备了10000块钱,现在大部分的钱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真不希望3个孩子生下来就受罪。”经大美作了最坏的打算,准备将三胞胎送给有能力的家庭抚养。

    考虑到经大美的家庭情况,绵阳市中心医院减免了一定费用,还倡议医护人员进行捐赠,同时向一个儿童基金会争取了部分资金。目前,北川县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想办法。“我们先给她解决3000元困难补助,并想办法将其纳入低保范畴”,北川宣传部副部长何锦表示,他们已联系了民政、卫生等部门,希望能帮经大美渡过难关。

    分析

    连续两胎多胞胎

    概率百万分之一

    据了解,经大美是家中独女,其前夫有两兄弟。但两人家族中都没有双胞胎,更没有连续两胎都是多胞胎的例子。“我没有吃过任何助孕药物”,经大美说。昨日,绵阳市中心医院生殖中心医生何伟介绍,经大美怀的两卵三胎,属于自然受孕。如果他们家庭中有双胞胎或三胞胎基因,几率就比较大。如果没有,而她又是连续两胎是多胞胎,这种情况几率为百万分之一。(朱芯仪 汤小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