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昨迎入冬来最低气温 今有降雪再降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0 13:08:37 字号:TT

青岛昨迎入冬来最低气温 今有降雪再降温

    强冷空气昨晨发威,市区最低气温达到了-3.8℃,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昨日,我市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又迎来了小阵雪天气。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又有一股新的强冷空气补充南下,给我市北部地区带来降雪的同时,全市还会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现场

    三天之内两次降雪

    昨天上午 9时许,记者来到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时,这里还是一片阳光明媚,天气虽然冷,但是天空晴朗。

    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记者沿213省道一路向北,快要到达河头店镇附近时,天色突然变得昏暗,马路上开始飘起了零星的小雪,越向北走,雪势越大,很多正在行进中的车辆纷纷打开了应急灯。

    “前天才刚刚下过雪,今天又下了这么多。 ”在莱西市河头店镇政府门前的路段,可以清楚地看到路面上还有大约两厘米厚的一层积雪。过路市民表示,最近几天天气一直比较冷,前天刚刚飘了一阵雪花,不过下得很少,“今天这个雪下得才有个样子。”大约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降雪才渐渐变小停止。

    现场

    部分河道已经结冰

    昨天,记者在莱西市区和不少乡镇看到,道路两旁一些比较浅的河道内,已经出现了冰封情况,整个水面都覆盖了冰层和皑皑白雪,只不过冰层目前还比较薄,大约只有两厘米左右,轻轻一碰就会破裂。

    不过在莱西市辖区南墅、产芝、高格庄等各大水库,目前还没有出现水面冰封的情况,“晚上岸边那些边缘部分会有结冰,但是大风作用下很快就吹散了,暂时还不会整个库区结冰,不过这种连续的低温天气如果持续下去几天,温度再降低到-10℃左右的话,估计库区就会很快结冰了。 ”莱西市产芝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目前的低温天气主要是对农业生产和市民出行方面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因为之前大家都有相应的心理和实际措施应对,整体来讲目前的低温天气还没有产生明显的破坏作用。

    气象

    今再迎大风降温天

    “莱西这几天的气温都比较低,今天凌晨的最低温更是到了-7.2℃。 ”昨天下午,记者从莱西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最近几天,莱西市的最低气温一直维持在-5℃左右,昨天凌晨的低温更是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7.2℃,平均气温比起市区要低两三摄氏度。未来几天的情况来看,低温天气仍将持续。

    为什么青岛市的极端低温天气经常出现在莱西市呢?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莱西市区本身地理位置靠北,冬季阳光直射时间短,另外因为胶东半岛没有太高海拔的山体阻拦,从北部来的冷空气很容易南下,所以比较容易侵扰岛城北部,出现低温极端天气。而岛城南部靠海,海水的调节作用使得温度降低缓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今天,受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市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阵雪天气,预计全市北风风力会再次增大,陆地预计北风4至5级阵风6级,海上6至7级阵风9级。大风同时全市气温也依旧走低,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2℃左右,郊区最低-4至-7℃。(记者 徐美中 赵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