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然气实施阶梯气价不实 青岛居民用气十年未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0 12:58:20 字号:TT

    晚报讯 针对有媒体称发改委近期召开阶梯气价听证会,且天然气门站价格将上涨70%-80%的消息,昨天,发改委内部人士表示否认,称并无听证会,而且即使实行阶梯价格,预计绝大部分居民的气价将保持基本稳定。

    记者从我市物价部门获悉,自今年7月10日起,我市调整了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通知规定,此次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将天然气分为存量气和增量气。存量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价幅度最高不超过0.4元,其中,化肥用气最高不超过0.25元。增量气门站价格按可替代能源(燃料油、液化石油气)价格的85%确定。调整后,全国平均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69元提高到1.95元。

    记者咨询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十年来,上游天然气价格已经调整了六次,而居民用气一直没有调整过,至今仍为2.4元/立方米。(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