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传司机警车旁下跪照片 交警称只是批评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07 16:51:17 字号:TT

网传司机警车旁下跪照片

  网友供图

  1月4日一张驾驶人在警车旁下跪的图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交警的执法行为一时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话题。

  对于网络上一时盛传的“司机面对交警的处罚竟然下跪”的传言,新疆高支队民警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已经通过各种微博、微信等途径澄清了事实,民警是正常的车辆检查,对下跪司机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没有扣车,只是批评教育。

  交警部门称:1月4日上午12时左右,新疆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亚力坤和孟广才在乌奎高速公路头屯河收费站往昌吉方向执勤,交警检查一辆河北牌照的重型半挂车时,发现该车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年审)过期,该车检验至2013年11月。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我们要依法扣留车辆,孟广才准备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该车驾驶人见状立即说,千万不要开单子,并说能不能不扣车,又是外地车,挣钱不容易,马上过年了,这趟跑完后就回老家审车和过年。

  孟广才说按照法律规定必须扣车,该驾驶人见要扣车,就直接跪下了。孟广才说你赶快起来,男膝下有黄金,交通违法至于跪下吗,民警亚力坤立即从侧面下车搀扶时,驾驶人已经起身了,此过程持续了六七秒钟左右,孟广才在对驾驶人说明不审验车辆的危害性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嘱咐其尽快审车后,将车辆放行,未对其实施处罚和扣留车辆。

  当日的两位交警回忆,当时大车司机被查处时,发现确实车辆年审已经过期,正在开据处理单时,卡车司机就突然下跪,不让开据处理,说明了各种理由。“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确实心里很酸楚,我们赶紧扶起了这位司机,并对他这种行为给予了教育,对他车辆不按时审理上路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放行开车走了。”孟广才说。

  为此,警方目前正在寻找当日的大卡车司机,或者目击者能够解释清楚,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另外,交警还提醒为了道路安全,请大家能够遵守道路行车规定,注意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