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推让红包用力过猛手部骨折 修养半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2014-02-08 17:54:33 字号:TT

  退红包你推我让把手都弄骨折、通宵打麻将突发脑缺氧、胡吃海喝胃肠道遭殃……最近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的“春节病”患者呈明显上升趋势。据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数据显示,1月30日—2月7日(初八)15时许,120急救中心共收到1149次疾病呼救,其中车祸225次、晕厥89次、摔伤84次、心血管疾病77次、酒精中毒76次、外伤68次、脑血管疾病54次。

  过年本该热闹欢喜,可对于53岁的李阿姨来说却有点烦。过年嘛,大家都会互相给红包,李阿姨说:“那天一堆亲友到我家串门,他们给我父亲红包,我父亲不接受,要我帮忙给退回去……”原本是个喜庆事,可让李阿姨没想到的是,就在亲友你推我让的过程中,她不小心把自己手给扭伤了,涂了红花油后手还是又肿又痛,数日不见好转。初六上午,年后没过完的她只得到长沙市中心医院骨科十病室看病,经检查为轻微骨折,打了石膏后,医生交代说要休养半个月才能完全康复。

  无独有偶,家住桔园小区附近的罗奶奶也在春节期间遇上了麻烦事。初五刚好家里来了客人,67岁的罗奶奶陪着他们一起在麻将馆打麻将。“从早上8点多开始,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6点多……”刚开始感觉还好,可一打完麻将罗奶奶的身体就开始“亮红灯”了,陆续出现胸闷、头晕、抽搐等症状,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中心医院抢救,医生初步怀疑,由于在密闭、烟雾缭绕的空调房内呆了太久,罗奶奶出现脑缺氧的情况,在急诊科输液、吸氧后,她的病情明显好转。

  “由于早晚温差大、饮食不规律等影响,春节期间感冒发烧、胃肠道疾病、肺心病、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明显增多,仅初二、初三两天,急诊科每天就诊人数都超过300人。”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丁宁提醒,春节余温还在,近期雨雪天气来袭,市民在走亲访友的途中需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和作息时间需及时进行调整,每日三餐饮食要定时,切忌尽量暴饮暴食,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市民少吃腊鱼、腊肉等油腻、高脂肪食物,以清淡饮食为最佳;另外过年免不了送人情,在推推拉拉的过程中,以防止关节等部位受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