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做酒类销售 10天后与公司人拼酒猝死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4-03-29 17:28:24 字号:TT

  22岁的邵阳女孩在一家酒业销售公司上班10天后,因酒醉,生命戛然而止。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不少找工作的女大学生吐槽:成绩单好看,不敌白酒三两。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多家公司对应聘者酒量有要求,其中文秘、销售类较多。

  【悲剧事件】

  醉酒背进宾馆后,猝死

  22岁的邵阳女孩唐琳(化名)从18岁起在长沙工作。今年3月11日,她应聘到长沙银波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当销售员,负责把指定品牌的白酒卖到饭馆和超市。

  “3月21日这天,唐琳所在的销售小组得了销售冠军。下班后,他们就搞了一个庆功宴,没想到是悲剧的开始。”唐琳的姐姐唐立平说。

  唐立平介绍,当天妹妹喝醉了,被同事送到书院路一家酒店。记者查看了酒店监控:当晚9点多,唐琳一行人出现在酒店,她趴在一名男同事背上,另外4名男同事在一旁扶着,一名中年女子负责开房。开房的中年女子陈女士是唐琳的分管领导,也是事发第二天第一个发现唐琳出事的人。

  唐立平对妹妹同事的做法很不满,“她一个女孩子,肯定有同事不停劝酒,不然怎么可能喝那么多?而且醉了后直接丢到宾馆,没人照顾,更别说帮忙醒酒了。”

  对于唐琳的猝死,公司刘姓负责人称,“这是同事之间的私人聚会,与公司无关,我们可以出于人道主义赔偿几万元。”但唐琳的家属对此十分不满,“吃饭买单的是公司,开房买单的也是公司,怎么与他们无关了?”

  【网友吐槽】

  求职常被问会不会喝酒

  22岁女生酒醉后身亡引发不少网友对女性喝酒吐槽,不少女网友表示:“谁会喜欢喝水一样去喝酒,都是没办法,被领导、客户给逼的。”

  网友“月亮在湘江”说,她入职两年多,没少为公司应酬喝酒,而这类应酬经常白酒、红酒轮着来,她因此落下胃病。

  正在找工作的中南大学网友小彭表示,有些公司招聘公告上并没有标明对酒量的要求,但是应聘的时候会被问到。

  【记者调查】

  两种岗位对酒量有要求

  今天下午,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发现,长沙不少公司对求职者酒量有要求,其中销售和文秘类岗位此类要求较多。

  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联系了其中几家公司。位于长沙市岳麓大道的某文化传播公司在招聘公告中注明“有适当酒量,能适当应酬者优先”。刘姓经理称,招聘的总经理助理不仅对相貌、口才方面有要求,还得有驾照,有适当酒量。

  位于湘潭岳塘区高新科技大厦的某公司招聘驻长沙的区域经理,则对酒量提出了具体要求,该公司自称赵总的人表示,“招聘对象要长得好,还至少能喝个一斤白酒,因为这个职位主要是应酬。”

  位于芙蓉区顺天财富中心的一投资公司招聘行政助理同样要求有酒量,负责招聘的严女士称,该公司客户比较高端,不会出现别的公司白酒当水喝的情况,但必须有一定的酒量,同时还需懂得商务礼仪。

  招聘者说

  有需要才有这样的要求

  对于求职者的吐槽,负责招聘的人也有话说。长沙车站北路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陈女士说,肯定是有需要才有这样的要求,如果应聘者不能胜任,可以选择其他岗位。此外,面试求职者是否会喝酒,不仅是了解对方会不会喝,同时也考验对方的临场应变能力。她建议女性求职者事先对此类问题有所准备。

  健康提醒

  不得不喝酒时,喝杯酸奶可护胃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赫留党介绍,不会喝酒的人,在不得不喝酒前,可以先来杯酸奶,或者多吃些肉类。酒精对身体的损害,主要是对肠胃的损害,以及会增加肝脏的压力。酸奶是发酵型乳制品,它会在肠胃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酒精对胃肠的损伤。喝酒前吃些肉类等高蛋白、高脂肪的东西,能阻碍酒精的吸收,减少进入血液的乙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