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女子寻亲25年终回家 全村人出动迎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9 07:22:54 字号:TT

即墨女子寻亲25年终回家 全村人出动迎接

即墨女子寻亲25年终回家 全村人出动迎接

即墨女子寻亲25年终回家 全村人出动迎接

即墨女子寻亲25年终回家 全村人出动迎接

“爸、妈,我回来了……”昨日下午3时20分许,即墨市店集中心社区西枣行村鞭炮声响个不停,村民们自发地来到大街上敲锣打鼓迎接韩杰回家。与家人失散25年的韩杰终于回到了家乡。这一声“爸”、“妈”,64岁的韩黎明和老伴等了整整25年,血肉亲情割舍不断,韩杰的亲生父母与养父母也因为这条纽带,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

南北两家人的“不眠之夜”

随着女儿离家的脚步越来越近,韩黎明原本就悬着的心更加地放不下。这阵子,老韩每天晚上都会吃上一片安眠药。但是即便是吃了药,老韩依旧难以入眠。前夜11点,老韩躺到床上准备睡觉,然而从躺下的那一刻,他脑子就没停过。“什么都在想,又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一想到第二天就能见到失散了24年的女儿,老韩更无法合眼。这一夜对于老韩而言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就在同一个夜晚,睡不着的不仅仅只是身在即墨的老韩,远在广东惠州的韩杰和她的养父母一家人也一夜未眠。“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就是睡不着,我们这些年也想了很多办法帮韩杰找亲生父母,没想到这下真找到了,心里反而有些不舍得。”由于要赶第二天的飞机,从小把韩杰当成孙女养的李老太晚上早早地躺下了,却始终无法入眠,28日凌晨3点就爬起来收拾东西。

昨日凌晨4时,韩杰和奶奶、小叔、小姑、侄子一行人收拾妥当,从惠州的家里出发,乘车赶往广州白云机场。两个小时的车程,韩杰只是安静地看着窗外,脑海中一遍遍浮现出想象中和亲生父母见面的场面。

此时的韩黎明家也已经灯火通明,家里的亲戚早早地赶来帮忙张罗迎接韩杰回家的大喜事。天刚蒙蒙亮,老韩饭都没吃就跑到了田里,坐在田间抽着烟。盼着时间过得快一点,能够早一点见到女儿。

在田里坐了两个小时,老韩回了家,吃了一口馒头就坐在炕上看着挂在墙上的钟。“现在我什么都吃不下去。”虽然老伴和往常一样起来做饭,但是感觉就是走个过场。家里的每个人都没吃早饭,做好的早饭几乎也是原封不动地放在桌子上。

等了25年的“回家”之路

昨日上午8时40分,韩杰和养父母的家人一起坐上了从广州发往青岛的南方航空CZ3533航班。“奶奶年龄大了,虽说以前坐过飞机,但还是担心她的身体是否能承受。”韩杰说,奶奶从小最疼她了,这次回青岛见亲生父母,奶奶说要亲自将她送回来。

飞机准备起飞,韩杰关上手机,3个小时后,离家25年的她将踏上故乡的土地,奶奶发自内心地替她高兴。“这么些年,我们也在一直想帮杰杰找家里人,还去过北京联系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做过寻亲节目,这也是我们没有给杰杰改姓的原因,就是想让她的家里人找到她,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25年。”奶奶紧紧地握着韩杰的手。

为了迎接韩杰回家,老韩也是全家总动员。老韩的5个弟弟一大早就到村里买菜,希望能给在外漂泊的韩杰做一桌丰盛的家乡菜。韩杰的二姨也早早赶了过来帮忙,洗菜、蒸馒头、收拾家务。

刚过9点,28岁的二女儿韩建萍则和小叔韩黎伟、二姑、表姐、二姨夫就迫不及待地乘车前往流亭机场接韩杰及她的养父母一家人。

在大家伙都在忙碌的时候,老韩又一个人悄悄地出了门,朝着村头的小卖部走去。“小的时候,大闺女最爱吃的就是水果罐头,经常缠着她爷爷去小卖部买水果罐头。当时家里的条件不好,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特别遗憾没有让女儿吃个够。”老韩说。

老韩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到家吃饭,特别想喝酒,那年只有5岁的韩杰拿上桌子上的钱自告奋勇地说给他去买。结果在小卖部的柜台上,把酒给砸了。空着手回来的女儿看着爸爸就大哭起来,非要再给爸爸买一次。这也成了老韩对女儿印象最深的一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