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女子1家4口泰国感染奥密克戎:女儿高烧30小时不退

2022-01-11 06:07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奥密克戎正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出现了奥密克戎病例。而正在泰国苏梅岛的北京女子端端(化名),与她的丈夫及两个孩子均感染了奥密克戎,引起广泛关注。

1月10日,端端向极目新闻记者分享她的亲身经历,她说去年12月29日和31日,她和朋友们两次举行了聚会,结果参与聚会的十几人全部感染,包括她一家四口。

目前,端端一家四口人身体已经好转。10日,她接受了极目新闻记者的采访,她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避免人群聚集,万一感染了也不要过于恐慌。”

三天内两次聚会

端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原是国内一档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怀孕后便退出脱口秀节目了。泰国苏梅岛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她,两年前,她与丈夫及6岁的儿子、4岁的女儿,一同来到苏梅岛,两个孩子在当地学校读书。目前,端端在做电商方面的生意,国内也有她的公司。

说起自己一家四口感染上奥密克戎,端端回忆,可能是来自于去年12月29日的那场聚会。那天,她和3位朋友露天进行了一场聚会。两天后,端端一家四口以及朋友们共11人,在端端家庆祝跨年。

跨年聚会进行时,端端接到12月29日聚会的一位朋友发来的微信称,他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使用两种不同的试纸自测后均为新冠阳性。

“我看到这个朋友阳性的消息后,感到很担心,因为当时家里包括孩子共有11人一同聚会。”端端说,跨年夜当天,她和29日聚会的一位朋友嗓子都有痒痒的感觉,开始以为是上火导致嗓子不舒服。

端端称,当地花费几十元便可买到核酸检测试纸条,她在家里买了许多试纸,方便需要的时候自测。跨年后,她赶紧让大家用核酸检测试纸条自测了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11人跨年聚会后均确诊

端端介绍,两个孩子在当地读书时,每周都会自测核酸,一家四口差不多每三天都会测一次核酸。此前,他们一家四口并未感染新冠。

出于担心,端端一家四口多次在家自测核酸。1月1日,一家四口的自测核酸结果仍为阴性。

到了1月2日,同与端端参加12月29日聚会的另一位朋友告诉她,自测核酸结果为阳性。

1月3日早上,端端自测的结果为阳性。随后,跨年夜聚会的11人一起去医院做正式的核酸检测。

“这边的核酸检测结果需要隔一天才能出,去医院检测完后,我们便回家了。”端端说。

然而,端端开始发起了低烧,她的儿子也开始发烧。端端给儿子喂药后,儿子刚吃下去便开始呕吐,并且肚子也疼了起来。

随后,端端一家四口一起来到了医院。由于医院正式的核酸报告还没有出来,医生给端端的儿子开了些止吐药、咳嗽药、退烧药等。

到了1月4日早上,跨年夜聚会的11个人里的8个大人都发烧了。

坏消息在1月5日传来,参加跨年聚会的11人得到了医院通知,除了端端的女儿外,其余10人全部感染新冠。

1月5日,端端的儿子身体开始好转。同时,端端和儿子自测核酸,已经转阴了。“医院告诉我们自测核酸的结果也不一定准确,只是个参考而已。”端端说。

到了1月7日,端端的女儿自测核酸结果也为阳性。至此,跨年聚会的11人纷纷中招,包括端端一家四口全部感染。

端端介绍,最先发现感染的那位朋友从医院那边得知,自己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

孩子和大人症状不一样

端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确诊感染后,一家四口都在家进行隔离,多喝橙汁、热水,补充锌、维生素、蛋白质等。他们决定不再外出,免得影响他人。

“虽然我们可以出门,但是我们没有这么做,不想给别人带来麻烦。”端端说,当地也没有轨迹通报,邻居也不知道谁感染了。“在国外生活跟在国内完全不一样。如果国内感染新冠后,会有强有力的防控救治措施。在国外,每天都在这种担惊受怕和高度紧张的情况下生活。”

端端介绍,女儿发现为阳性时出现了高烧,两个孩子的症状和大人不一样,两个孩子都曾有呕吐现象,把所有喝的水吃得饭全吐干净,大人则没有呕吐。他们一家并不是同一时间发病,而是有先后顺序。

两个孩子还出现了发烧等症状,过了30多个小时后就开始退烧,症状开始缓解,重新活泼了起来。

端端称,她本身就有咽炎和鼻炎,好转拖的时间长一点,聚会的一位朋友三天就好了,现在没有任何症状。

端端提供给极目新闻记者的1月8日自测结果显示,她的核酸已经转为阴性,丈夫和两个孩子还是阳性,不过一家四口的身体已经好转了许多。

“面对奥密克戎不要恐慌”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天津打响了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此次天津疫情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首次在我国本土社区传播,该病毒确实传染性很强,但症状并不明显,隐匿性也强。

对于本土出现奥密克戎,不少网友也表达了担心和忧虑。

端端从新闻得知,天津也有小朋友感染,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遇到疫情,千万不要人群聚集。奥密克戎的传染性非常强,这边有不少家庭一人感染,导致全家感染。

“我们一家都感染了奥密克戎,面对疫情,大家不要恐慌,不至于感染上奥密克戎就致死。但是正确对待病毒,多吃有营养的食品,提高免疫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奥密克戎。”端端说。(记者 姚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