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太感人!78岁拾荒老人捡手机,徒步5小时交给警察

2022-01-14 14:06 来源:天天正能量微信公号
分享到:

近日,江苏启东一派出所

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

他拄着拐杖,看起来很疲惫

一问才知道,他为了来派出所

居然徒步走了5个小时

他究竟为了什么?

这位老人叫张大成

今年78岁了,独自生活

平时全靠拾荒谋生

捡到两部价值不菲的手机

他只有一个念头:还回去!

看完新闻

网友都坐不住了:

1月3日夜间,张大成在路边捡拾垃圾,在一只塑料袋里发现了两只手机。

张大成上了年纪,耳背比较严重,牙齿掉了几颗,说起话来有些口齿不清,也不会操作手机,就在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但一直没有等到失主。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将手机带回自己租住的地方。他一直担心失主为丢手机而着急,4日早上不到7点,就起身赶赴派出所。

张大成住在汇龙镇南郊村,距离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有十里地左右。他没有手机导航,只能边走边问路。腿脚不便的他,走一会儿歇一会儿,走了足足有五个小时,才走到派出所。将手机交到民警手中,他才放下心来。

“他以前瘫痪在床好几年,虽然后来能站起来了,但因为腰肌损伤,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房东彭先生说,张大成没有结婚生子,身体状况不好,多年来都是依靠拾荒为生,每天早上六七点出门,要到夜里才回来。近两年租了他闲置的两间平房,每个月房租240元。

老人的生活非常简朴,房子里堆满了捡回来的瓶瓶罐罐。平时就在家里煮点米饭,捡别人的剩菜吃。彭先生看老人生活比较困难,时常会帮衬一把。

张大成有小学文化,经常会看捡回来的报纸。他待人和气,跟周围邻居的关系不错。村里的好心人有时会送他旧衣物,但从未见他穿过。老人总是穿着自己的衣服,虽然破旧但还算整洁。

这次张大成捡到手机的事情,彭先生也没听他讲起过,后来在网上看到了。他询问张大成时,老人只是摆摆手,说自己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不用宣扬。“他经常在外面捡拾废品,以前捡到过财物,都是交到了失主手中。”彭先生说,老人虽然经济上比较困难,但性格非常正直,秉性善良,很让人钦佩。

老人将手机交到派出所之后,民警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也打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拾荒老人捡到手机

拄拐杖徒步五小时送还

78岁高龄、不灵便的腿脚

无法阻挡他诚心前行

严重的耳背、不清晰的口齿

无法埋没他清澈的心灵

为张大成老人点赞!

(综合现代快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