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疫”路“蔬”送,北京抗疫一线工作者吃上了沂蒙老区爱心蔬菜

2023-01-21 10:5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有不少北京抗疫一线工作者吃到了来自沂蒙的有机蔬菜和苹果。这些蔬菜水果究竟源自何处?

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在北京流动工会主席郭兴友告诉海报新闻记者,近期,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委员会、沂南县在北京流动工会委员会、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北京工作委员会、有邻同乐(北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红色沂蒙助农便民”项目。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17日,“红色沂蒙助农便民”项目组向北京32个社区、山东省16地市驻京联络处党委及部队干休所等共计60余家单位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共捐赠沂蒙有机蔬菜、有机苹果共计6000余箱,价值50万元。

谈及此次捐赠活动的初衷,郭兴友向记者坦言:“疫情期间,山东很多地方的蔬菜都滞销了,所以我们就想帮助当地老百姓多销售一些蔬菜,提高他们的种菜积极性。向北京捐赠沂蒙老区的蔬菜,不仅可以帮助农民增收,还可以丰富北京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从组织企业家前往临沂采购,到组织人力将蔬菜进行分拣、装袋、装箱,最后再运输到北京各个社区……据郭兴友统计,从采购到陆续捐赠完毕,共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这期间,也有许多令郭兴友印象深刻的事。比如,“红色沂蒙助农便民”项目组在跟苏州桥西社区书记联系的时候,了解到当时该社区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感染新冠,项目组便及时送去了500份蔬菜,达到社区全覆盖。“当时他们只有一个门卫老大爷在岗,我们就赶紧调了6名红嫂家乡志愿者来搬运这500份蔬菜。那天天很冷,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都特别高涨,没有一点怨言。”

“那些一线抗疫人员非常辛苦,很多人都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方面可以将蔬菜无偿捐赠给北京的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另一方面还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沂蒙、了解沂蒙,助力沂蒙老区优质产品进入北京。”郭兴友说。

除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委员会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了“红嫂家乡志愿者”“人人都是沂蒙精神讲解员”等特色品牌,深入开展了“沂蒙优质农产品进北京”等活动,不仅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还为北京发展贡献了沂蒙力量。

“下一步,我们还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汇聚到网络平台进行销售,让沂蒙老区的特色产品走上北京居民的餐桌。”郭兴友说。

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北京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