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熊猫圆圆台北动物园产子 温柔呵护幼崽(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7-07 08:34:37 字号:TT

大熊猫圆圆台北动物园产子 温柔呵护幼崽

    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于6日20时05分顺利产仔。初生幼仔体重约为“圆圆”的千分之一,非常健康,目前尚未侦测出性别。

    据台北市立动物园介绍,圆圆于6日16时45分开始阵痛,可以看出肚皮一阵一阵地抽动,偶尔舔阴,有时拿起竹子啃两下,偶尔躺下来,看起来明显坐立不安。18时52分,“圆圆”羊水破了,20时05分终于顺利产下小宝宝。“圆圆”母性很好,一生下来就用嘴把幼仔叼到胸前呵护。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3月17日到19日为“圆圆”进行3次人工授精。“圆圆”自6月12日开始有明显的减食行为,且一直不愿意到展示场,也不愿意让保育员为它进行超声波的检查;6月28日“圆圆”开始有筑巢的行为,也出现舔阴的行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研判生产时间应该就快到了。“圆圆”备孕期间,台北市立动物园紧锣密鼓,为育婴房的各项准备做最后确认,

    台北市立动物园新闻联络人林惠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将幼仔从母亲“圆圆”身边带离,因此尚未侦测出性别。“我们都是第一次迎接(熊猫)宝宝出生,没有什么经验。”她透露,“圆圆”产仔期间,熊猫馆的保育员们都不愿休假,生怕错过熊猫宝宝诞生的时刻。今晚他们将几乎全员加班留驻观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