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传被挖眼男童家族风水不好 家人屡遭厄运仍不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03 16:27:45 字号:TT

    山西男童被挖眼案追踪

    传言求证

    当地流传多种说法:与坠井伯母有关、得罪人遭报复、“风水不好”、倒卖器官

    山西男童被挖眼案至今已经过去10天,警方依然未透露案件的相关进展。而8月30日,小斌斌的伯母在汾西县乔家庄自家院内坠井身亡,又给该案再添悬疑。

    8月24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6岁男童小斌斌被骗至野外,犯罪嫌疑人采取残忍手段将其双眼挖出。

    “我们现在都不敢叫孩子出去玩了。”在汾西县街头,接受法晚记者采访的许多家长都表示,小斌斌的事情使得整个县城“人心惶惶”。

    到底是什么人对一个6岁的儿童下如此狠毒之手?目前,当地流传多种说法,有的说他家“风水不好”,也有的说他家得罪了人……法晚记者根据实地采访及媒体,对各种传言进行求证。

    目前,警方表示仍在调查中。

    传言

    被伯母挖眼?

    求证: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无定论

    8月30日早上,小斌斌的伯母张会英去世的消息迅速在县城里传开,有人猜测或与小斌斌案有关。

    不过,张会英所在的汾西县乔家庄的村民坚信张会英的死与小斌斌案无关。村民告诉法晚记者,据他们了解,张会英小时候曾被蛇咬过,自那之后,胆子就变得特别小,平时一点小事,别人不在意,她听说了可能就会吓得晕过去,有时看见杀个鸡鸭都会晕过去。

    村民分析,最近这一段时间不断有人到张家了解小斌斌案有关情况,这可能给张会英造成很大压力。

    据张会英的同事表示,张会英在厂子里负责清理鸡的内脏,“人挺好,干活踏实,也从来不和别人吵架拌嘴闹别扭。”

    此外,小斌斌的家属称,小斌斌回忆说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是一名女性,染着黄头发,随后便同此人离开。据记者采访获悉,张会英并不是染着黄头发,而且小斌斌也认得自己的伯母。

    法晚记者从山西省汾西县了解到,张会英自杀身亡的具体原因不明。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是否与男童被挖眼案有关尚无定论。

    传言

    得罪了人被报复?

    求证:没听说郭家与人有纠纷

    在汾西,也有居民猜测,小斌斌眼睛被挖,是不是其父母跟什么人有仇,得罪了人?

    据法晚记者了解,小斌斌的父母是汾西县乔家庄的农民,因为要照顾在县城里上学的女儿,一家人在县城里住。小斌斌的父母表示,在进城之前,他们平时就在家里种地,没有得罪过什么人。

    搬到县城里后,小斌斌的父母经营了个麻将馆,只有两张麻将桌。

    据邻居称,平日里,小斌斌一家与邻里之间相处得还好。郭家麻将馆虽然经常有人出入,但多为周边邻居,并没什么陌生人。

    另外,玩牌者输赢多在百元之内,从未听闻郭家与玩牌的人发生什么纠纷。

    有邻居及小斌斌的家属称,小斌斌的父亲郭志平曾因年初发生车祸入院治疗,要求车主赔偿医药费,最后车主赔偿了其5000元。据参与此次调查的一位民警称,案发第二天警方即掌握了此线索。民警并未说明该线索对破案有无明显帮助。

    传言

    “家族风水不好”?

    求证:家人屡遭厄运,但没觉有何异常

    据记者了解,郭家确实遭遇了许多不幸:多年前,郭志平的母亲怀着身孕,到山上打山桃,摔到沟里身亡;郭志平的大女儿4岁时坠井身亡;郭志平的父亲常年瘫痪在床;郭志平在今年年初开翻斗车下坡时侧翻,摔碎脚骨;郭志平的哥哥郭志成在养鸡场打工时曾撞伤腰,嫂子张会英生前受惊后就“犯病”,胡言乱语。

    对此,记者向郭志平询问了相关情况,得到郭志平的证实,但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几年前,我们还专门请风水先生看过,不过那风水先生也没说出什么东西来。”郭志平说。记者向当地居民询问,在当地是否有迷信的说法认为小孩的眼睛能治病,或者给自己带来好处?众多居民摇头否认,称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

    传言

    挖眼为倒卖器官?

    求证:警方排除倒卖器官可能性

    8月24日,小斌斌案发生后没多久,网上有消息称,小斌斌的眼球被找到时,眼角膜已经没了。有人认为是倒卖器官的人所为。不过,8月25日临汾警方透露,“受害人眼球被发现时眼角膜失踪”与事实不符。

    虽然当地警方已排除此案与器官贩卖有关,但外界曾一度有传言称凶徒挖去小斌斌双眼是为贩卖眼角膜。

    眼科医生解释,移植眼角膜需要一定专业技术水平,用树枝或剪刀不可能成事。移植人员需要准备特制药水,保存移植用的眼角膜,让眼角膜在培养液中培养角膜内皮细胞,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需要由移植专家将眼角膜移植到病人身上。记者 李洪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