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港大回应高考状元休学:恢复就读仍享受奖学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3-10-12 15:37:22 字号:TT

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派本溪记者金松微博截图

记者金松微博截图

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派本溪记者金松微博截图

  记者金松微博截图

    新闻到底:《辽文科第一辞别港大回高中读书》

    新闻闪回:以2013年高考辽宁省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被香港大学文学院录取的本溪市高级中学考生刘丁宁,辞别港大又回到高中读书,本溪市高级中学校长李玉成说,刘丁宁只是想追寻更纯粹的国学。学弟学妹力挺刘丁宁。此前,刘丁宁已多次流露出向往北京大学中文系的想法。

    “文科第一复读”,这是10月11日各家媒体对刘丁宁离开香港大学返回本溪高中复读的简要概括,除“不解”、“可惜”,也表达了多种猜测,她为何辞别众多学子深深向往的港大?

    昨日,香港大学发言人回复记者称,“内地公众特别关注此事,我们希望刘同学可以得到安静环境继续她的学习和生活”,昨日晚,香港大学发来书面回复,详解其中原因。

    港大书面回复刘丁宁休学五疑问

    疑问一:学生辞别港大是否经过了成熟考虑?

    香港大学回复称:“香港大学视每一位学生为独立的成年人,认为同学有能力在对问题做出独立思考后,做适当的判断和适当的决定,大学对同学的决定均会尊重。 ”

    疑问二:港大与刘丁宁进行了哪些沟通与帮助?

    香港大学回复:“刘同学上月底向大学提出了休学的意愿,在此之前,多位师长、同学曾与她讨论过学习的问题,了解了其意愿。 ”

    “港大同事在知悉她认为北大课程较贴近她的学习与兴趣后,现已与北大积极商讨,希望能作出合适安排,让她可以尽快如愿进修相关课程。”

    “大学尊重她休学的想法和决定,希望她能按她的意愿及兴趣学习”香港大学表示,“也希望外界人士同样尊重她的选择和她的隐私,让她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好好生活和学习。 ”

    疑问三:刘丁宁还可以再返回香港大学就读吗?

    香港大学回复:“休了学的同学,日后如想重返校园就读,也是可以申请恢复就读的。 ”

    疑问四:有对新生适应港大学习与生活做努力吗?

    香港大学回复称:“香港大学设有各类辅导和活动,例如学术辅导、校园生活辅导、朋辈支援、学会、舍堂活动等,在各个方面支持同学的学习和各项需要,务求让同学可以追求知识,享受校园生活,认识新的事物和文化,作全人发展。

    一般情况下,每年入读的3000多名新生中,有机会有极为个别的同学因为各种个人原因而申请休学或退学,港大在他们提出时,均会尽量了解有什么地方可以为他们提供协助。 ”

    疑问五:刘丁宁获得的全额奖学金如何处置?

    香港大学回复:“奖学金主要用作学费和基本生活开支,学费会由奖学金直接支付,生活费则会分期发给同学,一般会在开课后才发放。休学的同学恢复就读后,仍可以享受奖学金待遇。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