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港大回应高考状元休学:恢复就读仍享受奖学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3-10-12 15:37:22 字号:TT

    网友论战

    羡慕嫉妒恨 数十万网友展开论战

    作为个人,刘丁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他人都没有权利评头品足。

    然而,毫无疑问,作为辽宁省2013年高考文科第一名,刘丁宁的选择引发人们的关注也是正常的,只是人们是抱着一颗善意和理解的心。

    于是,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数十万网友不同的评论,“羡慕嫉妒恨”,五味俱全。本报将部分网友评论归纳,呈现给读者。

    钦佩支持

    “二狗家隔壁”:聪明人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属于什么地方,并且有实力和勇气进行二次选择,羡慕!

    “柏衍2011”:一个有勇气做出选择的人,肯定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相信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加油!

    “zhxvch007”:有魄力的人,会有成就。她现在看不上港大,也许10年后看不上北大了,只要有自己的思想还敢干,就是好样的!

    “奥特曼大战机器人”:且不论结果,但敢于选择,敢于面对自己的选择的都是成功的孩子!

    “Yvonne飘”:当时看天天向上的时候她说她想去北大中文系,但是为了以后考虑去了香港。我和我爸爸说可惜了这么个状元,他也这样认为。今天看到这条新闻,我为这个女孩感到高兴!

    质疑教育方式

    “小豆子134”:怀疑是不适应。应试教育的产物。

    “忘记喝水??鱼”: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应试教育是死背教条式的教育,学生对待灵活机制的教育方式不适应。当初报港大而不选择北大,许是为了理想,为了圆自己的梦想,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得不面临重新选择。教育方式真该好好反思反思啊?

    “大合肥攻略”:能说是硬式填鸭教育教出来的与香港社会和大学所看中的实践,学习,分析等综合素质下,是教育失败的一例吗!

    理解尊重

    “痞子大饼”:这个……我到觉得和小姑娘适应环境与否无关。首先小姑娘本身想去的大学是北大,港大是家里人让报考的。其次,这个小姑娘酷爱中国古文化已经到了一种痴迷的状态,无论她作何选择,至少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够潜心喜欢一门没什么就业前景的学科,本身就很了不起。所以,每个人人生的选择都该被尊重。

    “轶凡乐学成长空间”:我不作任何评论。一个现象的背后有无数可能的原因,有些原因当事者也未必意识到;面对这位学生的选择,如果你们不能陪伴她并冷静客观地分析并找到更有效的策略,那么,大家能做到的只有尊重。

    “尘尘hui”:说句实话,如果不是广东人,说粤语,或是英文很流利,不建议状元进港大。文科进北大,理科进清华,前途更好。如果懂粤语,或是英文流利,那么进港大无疑比内地大学更优势,更好。所以凡事要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不要盲目。

    “我在天天酷跑送了一颗心给你”:我那年的理科状元也去了港大,后来复读今年考了清华,仍然是理科状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