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厦门泼伤19名城管父子被控制 酸液为电池补充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19 16:24:46 字号:TT

厦门泼伤19名城管父子被控制 酸液为电池补充液

受伤城管在医院接受治疗。

    所泼酸液为矿灯电池补充液

    16日,厦门市同安区城管局人员在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中强制拆除一处仓库时,遭到房主邵文通和其儿子的阻挠,被泼洒含硫酸成分的液体,致19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18人入院治疗。昨天,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表示,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调查

    厂房主阻挠执法泼强酸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西塘村与事发的柑岭村相邻,昨天,村民王元(化名)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同安第二国土资源管理所新民片区的工作人员陈某曾在当天参与执法,事发后,陈某曾向王元讲述事发过程。当天上午,多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柑岭村,准备强制拆除一处700平米左右的铁皮厂房,遭到厂房主邵文通父子二人的阻挠。

    待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50多岁的厂房主突然向执法人员们泼洒液体,“有一个执法队的中队长被泼了帽子,脸被烧得不轻”。王元称,陈某曾告诉他,邵文通手中的液体一泼下去,很多执法人员的衣服、裤子立刻破损,“脱衣服时连着皮都掉下来”。事发后,受伤较轻的执法队员被送往厦门市第三医院,伤情较重的被送往厦门市第一医院。

    昨晚,同安第二国土资源管理所新民片区的工作人员陈某证实,当天该所确与城管至柑岭村联合执法,所拆除的厂房属于违法建筑,但并未透露事发过程详情。

    向村民借款20万建厂房

    据了解,邵文通与儿子为柑岭村面前厝村民。柑岭村村主任邵杜仁(音)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被拆除的铁皮房是邵文通一年多前盖好的,后被出租给他人用作家具厂房。

    “盖这个房子时,邵文通向别人借了20多万,都是高利贷。”邵杜仁称,房子一旦被拆,邵文通根本没有能力偿还欠债。另据邵杜仁介绍,当日前来拆违的执法人员有数十人,“除了正式的城管队员,大部分是临时雇用的协管员”。邵杜仁表示,目前邵文通父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通报

    父子涉嫌妨害公务罪

    昨天下午5点46分,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对外通报案情称:10月16日上午8时许,同安区新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新民镇柑岭村执法时,被人泼洒腐蚀性液体致皮肤不同程度灼伤。新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当场将两名涉嫌向城管泼洒腐蚀性液体的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邵文通54岁,系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人,他的儿子邵某超也涉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泼洒液体含硫酸成分

    警方介绍,邵文通于2009年10月擅自在柑岭村非法占地建设一座仓库。今年5月23日,同安区城管局对此立案调查,并先后对其下发行政处罚书、强制执行催告书及限期搬迁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邵某通拒不履行。

    10月16日,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违建仓库进行强制拆除。其间,犯罪嫌疑人邵文通的儿子邵某超持石头阻挠城管执法人员执法。邵文通在执法人员拆除结束准备离开时,突然拿出存放在该处的一瓶矿灯电池补充液,从侧面向城管执法人员泼洒,当场造成19名城管不同程度灼伤。经警方鉴定,此液体含有硫酸成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