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昔日白富美今日丑小鸭 茅台今年市值缩水850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12-22 14:15:17 字号:TT

    酒评网昨日公布的广告监测数据显示,受重点投放细分类白酒行业影响,1-10月,酒类报刊广告投放高位回落,下降11.9%,五年来首现负增长。分析人士表示,这从侧面反映了白酒企业今年营收、业绩下滑的状况,尽管白酒股价开始趋稳,但再现辉煌已无可能。

    受抑制三公消费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白酒行业经营惨淡。统计显示,13只白酒股中,三季报时营业收入同比负增长的公司有8家,酒鬼酒营收增速降幅最高,为67.34%;水井坊也下降60.47%。

    方正证券食品饮料研究员张保平对记者表示,酒企的广告投入,往往占营业收入、利润一定比例,各个公司不同而已。今年前10月酒类报刊广告投放下降,实际从侧面上反映出了白酒企业营收和盈利能力的下降,像今年三季报白酒股扣非净利润增长的也只有贵州茅台、伊力特,降幅最高的皇台、水井坊都超过了130%。

    伴随着行业承压、销售业绩下滑,白酒股股价大跌、市值缩水。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3只白酒股今年以来全部下跌,平均跌幅高达41.8%。昨日贵州茅台还下跌了3.43%,盘中126元创41个月来低点。总市值方面,贵州茅台昨日收盘市值1314.85亿元,今年来缩水855.15亿元,缩水金额最高;13家公司市值平均缩水205.82亿元。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白酒股目前处于利空出尽的阶段,行业在经历此前大幅调整过后,估值已达历史最低点。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白酒股有望借消费旺季到来及板块轮动走出低谷。也有分析称,目前部分白酒公司推出中低端大众餐饮消费的新品种和拓展电商等新渠道,以应对市场挑战。通过对白酒企业自身的积极调整和经济的恢复,2014年白酒行业将有望走出衰退。

    但张保平认为,尽管白酒股价确实可能开始趋稳,但整体再现辉煌几无可能,股价回升幅度也不会大。特别是,机会更多的集中于品牌有号召力,及时应对挑战并适应白酒消费新形势的个股。总体上还是重点看贵州茅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